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5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励志小语] 生活不在别处,脚下即是远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04:16
  • 签到天数: 260 天

    [LV.8]以坛为家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23-4-29 10:1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不知你是否发现,人总是对遥远的东西充满美好的渴望和想象,而越是眼前的幸福越容易被忽略。但正如有句话所说,“生活不在别处,脚下即是远方。”
    有个年轻人想知道什么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于是去问一位老者。老人说“你得去寻找”,于是,年轻人告别妻儿老小,踏上了漫漫旅程。可走遍千山万水后他觉得那些都不是最好的,便又重新找到老者。老人问他,“你现在觉得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是什么?”这个年轻人回答道:“出来这么久,我现在最想念的就是我亲爱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我很想跟他们一起围在桌边吃晚餐,说说笑笑。”
    有句俗语说:“身在福中不知福,船在水中不知流。”许多时候,我们总以为够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但其实,不必舍近求远,最好的可能就在触手可及的眼前。
    幸福,往往就在你遇到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以及拥有的每一段时光之中。珍惜现在,珍惜拥有,便是最好的人生态度。
    烟火红尘中的每一个人,都难免会有忧愁和烦恼,而重要的是如何调控情绪,驱散忧愁,消除烦恼。

    现实的人生告诉我们:心中愁云密布,生活苦涩难言;心中晴朗灿烂,生活就无雨天。

    人要做好自己,不要一味攀比,微笑面对生活,活得简简单单,懊恼妒忌攀比,活得人苦心烦。

    人与人就是这样,彼此之间很难划等号。如果要比较,最公平的就是每个人最后都会死掉。
    人生,就是反复得失的过程。你给我温暖,我还你陪伴;你给我冷眼,我还你离散;你给我滴水,我还你涌泉。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想法:

    我长得这么丑,别人怎么可能爱上我;

    我学历这么低,面试一定不可能通过;

    我家里这么穷,哪怕再努力也没有用……

    殊不知,人生在世,对自己伤害最大的,就是内心的自卑。

    一旦陷入自我否定的情绪中,内心就会像一个巨大的黑洞,不断吞噬着自己的正能量。

    就像俞敏洪曾说过的一句话:“你用一个原本不应该贬低自己的元素贬低自己,使你失去了勇气,这个世界上的所有门,就都被关上了。”

    这一点,主持人白岩松曾深有感悟。

    当年他从家乡的小镇考入北京的大学。

    因为觉得自己是小地方出身,所以内心总有一种“低人一等”的感觉。

    就连同学的搭话,他都不敢回答。

    以至于到了学期末,同班的很多同学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其实,大多时候并不是别人瞧不起你,而是你否定了自己。

    觉得自己这不行、那不好,久而久之,内心就会变得更加脆弱、更加自闭。

    因此,学会无条件地接纳自己,就显得尤为重要。

    作家李晓木说过:“接纳自己,不仅仅是接纳那个表面的自己,更要认识那个藏在黑暗角落里不肯抬头的自己。”

    做人,最大的靠山其实是自己。

    只有自己成全自己,生活才不会放弃你。

    困境时,懂得为自己打气;低谷时,能够不看轻自己;艰难处,保持乐观的心态。
    如此,才有机会走出黑暗,接近光明。

    人这一辈子,只有全然接纳自己、宽待自己,才能不惧怕失败,拥有对抗生活的底气。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7 02:32 , Processed in 0.10569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