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18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入组总结] TPO临床总结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2-2 18:42
  • 签到天数: 68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21-7-22 13:44: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浩元 于 2021-8-6 16:26 编辑

    今年三月份报名参加TPO测试。在家园志愿者LiLy的帮助下,六月份接到通知进入筛选程序。等到忙完手里的事就到七月了。现将经过分享给大家。期望能帮到需要的朋友。
    第一天我们中午才到达武汉,办了张诊疗卡后直接到2号外科楼16楼血液科找到骆助理和彭兰医生。彭医生详细的介绍了这个项目的情况,并签署了知情同意书。然后开出了一大串检查单。筛选项目如下:肝胆脾胰超声检查(空腹),心电图,尿常规,血小板自身抗体,血常规,免疫球蛋白及补体5项,乙丙艾梅9项,生化全套26项,IDC全套7项等检查。下班时到B超室门口预约了第二天的检查,预约到的号排到了18号,估计明天要到中午了。
    第二天,上午做检查,医院里人山人海。总算是上午搞完。除了血小板抗体的结果要到第三天下午才会出来。其他的检查结果下午三点都拿到手了。赶紧送到彭医生的手上。结果还是符合要求的,可以进入实验程序了。因暂无病床,只能等通知。
    第三天,在旅店休息一天,等病床。
    第四天,上午办好入院手续,下午没有下药。
    第五天,治疗开始第一天。早上9点,根据体重确定用药量,300单位/kg,皮下注射。注射前先抽血存档,注射后4小时,10小时,24小时各抽一次血存档。说是寄回药厂测试药物浓度。
    治疗第二天,早上9点多注射药物,问了护士大概是1.58ml。
    治疗第三天,将近十点才注射。通知明天测量手指血常规
    治疗第四天,早八点到门诊检验科验血常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血小板33。比入院前的12高一点。十点注射药物,剂量不变。血常规显示白细胞高一点点,喉咙有点红,开了两瓶漱口水,一瓶是硫酸庆大霉素,一瓶碳酸氢钠。每天餐前餐后用。
    第五天剂量不变。
    治疗第六天验血常规,血小板38.心里有点高兴,板板有起色。第七天剂量不变。
    治疗第八天验血小板26,心里凉嗦嗦的。是我们家的对这种药物不敏感,还是运气不好,抽中了安慰剂。
    治疗第十一天验血小板28,剂量增加至1.59ml.
    治疗第十三天验血小板24。
    治疗第十四天,剂量不变。整个疗程结束。期间身上没有出血点。终于可以回家了。
    十五天,做完检查就可以回家了。
    手指血血常规,尿常规,生化全套26项(肌肝苦味酸法),DIC全套7项,12导心电图。
    回家后还要继续检测血常规。15天,30天后再来复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7 12:04 , Processed in 0.10255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