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94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征集专题] 生活,就是心怀感恩在荆棘中穿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21 10:24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2-27 14:2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南京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生活,就是心怀感恩在荆棘中穿行!
                                      文:问问问
    如果前面是一片黑,你要相信,在天亮前夕,从黑暗中挣扎出的光芒会更亮。
    2006年刚入春,每天我都感觉很疲惫,怎么都睡不够。当时还以为是工作太忙没休息好,没太在意。到了5月,小腿经常会出现一些红点点,去医院做了血常规化验,血小板只有2万。住院后确诊为ITP,那年我25岁。
       第一次住院治疗很顺利,口服激素、输入血小板、丙球,一周的时间我的血小板计数就正常了,准备出院的前一天,我下床时眼前发黑晕倒,化验血小板40万,医生把激素口服量减至5片。出院后一周,我的四肢又有出血点,血小板降至2万,月经量增多,干净后化验血小板只有1千。第二次住院,换到本市另一家三甲医院,出了插曲。
        2006年的7月2号,这是个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日子!我离死亡是那么的近!血小板3千,我腹腔内大出血,出血量约2000毫升,命悬一线,两只手各扎了两个通道输液,大夏天的浑身发凉。所有人都让我放心,告诉我只要睡一觉醒来就会没事的,但我却固执的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我承认自己胆小,害怕自己会永远地睡着。心想“为什么刚刚开始可以回报父母,我就生病了?不能让他们轻松享受退休生活?为什么苦苦等了2年的那个人马上就要回国,我却生病了?为什么医生告诉我ITP是良性病,死亡率极低,而我就赶上了要命的大出血?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真的不敢相信,能说能笑能吃能睡的我,现在只能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能动,身上布满了管子,我难过的想哭,但发现竟然没有力气把眼泪制造出来……家人被医生叫走谈话,很长时间后妈妈回来了,对着我微笑,让我什么都别想,好好睡一会儿,我不想让她担心,乖乖的闭眼休息。3床的白血病女孩因病情复发在层流病床里,她问妈妈:“阿姨,小姐姐没事了吧?”妈妈说没事了,她又安慰道“放心吧!小姐姐的病不严重,能治好,不像我……”“丹丹,谢谢你!”这时我听见了妈妈抽泣的声音,她走出了房间,姑姑陪着她。
    接下来的几天,情况都不好,并发肺部重度感染,戴上了呼吸机,我被隔离在一个单间,除了医生和护士,每次只允许一个人进来5分钟,隔着过道看我。为了预防感染,输液的4个通道每天更换新针头,每天我的双手背都会重新扎4针,还不包括各种静脉抽血和动脉抽血;医生把所有的药都换成了最强力的,包括激素、抗生素等,全天24小时输液,经过12天的抢救,我很幸运的又留在了这个世界,真有战后重生的感觉!
    小插曲过后继续住院治疗ITP,7月份开始减停激素同时服用环孢素A,到2007年1月环孢素A减停,我的血小板始终不到2万。住院8个月,除了刚讲的那段小插曲,我还因例假量过多而休克过2次,医生让我绝对卧床休息,这一躺就躺了近半年的时间,出院时我几乎都不会走路了。住院那么久,跟医生护士都熟悉了,他们都曾问过我“内出血那么疼,都没听你哼哼一声!你怎么能忍下来的啊?抢救你的时候每天挨那么多针,有几次连我们自己都不忍心给你扎针了。”我笑着说“胆子小不敢哼哼啊!”
    我不是铁人,我会偷偷地哭,不想让家人看见了担心,他们比我承受的更多更重。我没告诉他们,抢救期间,我迷迷糊糊的看见爸妈站在床尾望着我抹眼泪,知道他们不吃不喝不睡的陪着我,我度过了危险期,爸爸站在走廊里就哭了,叔叔们说以前从没见过他流泪。我刚服用环孢素时,因为药物反应血压偏高,第一次在深夜头痛欲裂的时候,值班医生以为我脑出血,边联系万主任边给我做各种检查,妈妈握着我的手,我闭着眼睛,心特别安。当万主任赶来确认我不是脑出血后,所有的人都松了口气。万主任安慰妈妈不用担心了,她以为我睡着了,压着哭泣的声音跪下请求医生一定要治好我,别再让我受苦了,她宁愿生病人的是她……爸爸以前工作忙,厨房里会做的事情就是洗碗擦地,我生病后,他学会了买菜做饭。我刚抢救过来的第一个月,医生让我饮食清淡,由于是夏季,要注意卫生,最好能自己做的放心。妈妈每天陪床,亲戚朋友会经常送饭,我们不好意思大夏天总是麻烦他们跑车,爸爸就学会了买菜做饭,一开始他只能把食物做熟了,再后来开始有了搭配,有了味道,每一次爸爸送来的饭菜,我跟妈妈都吃的特别香。有一回他在车站把脚崴了,为了不耽误给我送饭,硬是咬着牙走到医院,回家后脚就肿了,一个星期没怎么下地活动,再看见他时人瘦了好多,他笑着安慰我正好减减肚子,那次也是我唯一一次在医院里大哭,我哭着说不要在医院里吃饭了,不要坐在病床上吃饭,我要回家,我想家!我想像正常人一样!我想让爸爸妈妈不再为我受累了……那天爸妈也当着我的面流泪了。若干年后,我也为人母,更能理解父母对我的感情,形容孩子跟父母的关系,不是有个词吗——甜蜜的负担~~我记得妈妈曾经对我说“无论你多大的年纪了,在我和你爸爸的眼里,你永远都是个小孩...”父母照顾患病的孩子,那种细腻的用心,不是仅仅体现在吃喝拉撒,更多的是给你内心的自由,任你在难过失望的时候随意对父母哭诉,他们都会平静的陪着你,帮你发现你的爱好并积极给你提供条件完成。
    2007年1月底出院时,西药已经减停,只服用中药,一直到2008年底,西药在外貌上的副作用基本消退,但是血小板始终是个位数,纹丝不动 。几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说这病好治疗,朋友包括家人看我迟迟没有好转,担心我被误诊了。我也着急呀,在网上搜到QQ群,一下子认识了很多病友,尤其是看过了桐妃姐姐的博客后,被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感动,视为偶像!作为ITP新人,到群里后心里踏实了很多,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妈,每天都会跟病友们聊天,大家都很真诚,交流各自的治疗过程,相互鼓励。
    梁晓声说,只要悲痛不是一个接着一个,生活便都是可以好好珍惜的。
    住院及在家病休期间,同事、朋友、同学都以各种方式关心我,鼓励我,单位捐款缓解住院治疗费用压力,朋友探望陪伴共享病房外的新闻趣事,出院后,高中同学悄悄从四面八方汇款给我打气,我给同学们挨个发短信感谢,内容非常简单,同学们也给我回了信息,内容都很长。我知道自己感谢大家最好的方式就是拿出行动,振作起来,继续热爱生活,早日回归!
    2009年2月做了大胆的决定,停掉中药,连中药都不吃了,爸妈不放心,为了安慰他俩,我说那就再喝花生衣试试?我是敷衍的态度说的,爸妈却是认真做的。买来的花生衣有时会有怪味,他俩担心不安全,就去市场买回一大麻袋带壳的生花生,回家自己剥出花生米,每次取一把花生米放到碗里用凉水泡一下,用手剥出红衣,把之前泡花生米的水一起倒进锅里煮水。有一次我跟他们一起边看电视边弄,没几下,手指头就有些疼了,他们就再不让我动手碰了。我这才知道生花生的红衣没有熟花生好剥,之前爸妈给我弄了那么多,手得有多疼!从那之后,我每次喝花生衣水都是喝完了汤再把花生衣和红枣都嚼了吃掉。
    在家里休养了2年后,终于正式回归单位。高兴并激动着,有点点陌生,有点点不适应,我有些担心自己这2年除了去医院复诊,就没怎么跟外界太多接触,是否已经不会跟旁人打交道了呢?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在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中,我逐渐找回了工作状态,重拾信心!本来可以享受各种特殊照顾,可我不愿意。不是怕被同情,怕的是习惯了这种同情之后,自己会变得真正颓废,这可不是我!在体力允许的情况下,我也会参加单位的一些活动,不是为了获奖,是为了证明ITP人群照样可以生活的丰富多彩!
    我和老刘的感情也终于定了下来。如果说他对我的用情,早些年我不懂,那么在我生病后早已体会深刻,也许是害怕会再次受到伤害,拒绝了他。但他依然会在出差经过时抽空看看我,我曾经所有的变形记他都见过,有一次我心情很差,大声责问他是不是故意跑来看我丑兮兮的样子?他没说话,离开后给我发短信“你本来就不美,现在也没变丑,我也很胖,都会好起来的。我等着你!”在他的鼓励下,我一点点恢复勇气;在他的坚持下,我俩终于牵手。
    有时幸福来的太快,惊喜也会不断。婚后很快我就怀孕了,快到我自己不敢相信是真的。当时的血小板仍然只有2万,产科医生一直试图说服我放弃,直到次年2月份去医院产检,遇到陈主任坐诊,看到我状态还不错,她笑容里带着些许无奈,叮嘱我:“你的情况只能说目前看来还好,但还是需要多注意,你稍微感觉不对了就要来医院,千万别大意了啊!其实我是真的很反对你要孩子的,你冒的风险太大。06年你的情况实在是太吓人了,我当时都担心你活不过来。要不是你告诉我,我完全不敢相信现在的你跟那会儿是同一个人啊!” 我笑着说“是啊。”陈主任问我老刘是否知道我的身体情况,听完我的讲述,主任说我遇到了好男人,还笑着说终于明白为什么我那么坚持非要这个孩子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有人问过我害不害怕,我很诚实的回答“害怕。”,有过几次牙齿渗血,孕35周之后双脚几乎每天都会肿肿的,脚背和脚踝也布满了细小的出血点,我总是暗自给自己打气,相信会平安顺利的。晚上开始睡不好了,有时候真想坐着睡一整晚。这段时间抓紧时间上网搜索资料,关于手术的、麻醉的,、药剂量的等等。越临近日期越觉得时间不够用似的。其实这些方面,医生未必会听我们的意见,但我相信自己有所了解,到时候才不会那么盲目,毕竟大方向一样,具体细节还是要针对个体因人而异来斟酌,希望到时能用这些资料数据帮到自己。那会儿可以借鉴的生产经验就是木木姐和桐妃姐的,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我开始不淡定了,想过要给一些人写信,比如给爸妈,老刘,还有我未曾谋面的乖乖。把对他们的感谢、牵挂、叮嘱都写下来,可转念一想又觉得像写遗书,这样会让他们更揪心,还是作罢!每天只祈祷孩子顺利出生,健康就好! 不知不觉,山仔迫不及待的要跟我这个胆小的妈妈见面了。
    我是全麻剖的,熟睡了一觉醒来,山仔已平安降临。
       怀孕37周+1天。
       早晨醒来下床,刚准备迈脚走路,突然感觉下身有东西流出,“来例假了!”这是我的第一反应,不对啊,怀孕了怎么会来月经呢?感觉不太妙,到厕所一看,裤子上已经有一点血了,颜色鲜红,莫非这就是见红了?虽说见红是产兆之一,但我现在才刚刚37周啊~老刘大学同学的老婆,35周的时候有点出血,在家里静养,到了38周大人孩子还都很好。不紧张不紧张,心里不停的念叨这几个字。妈妈说去医院吧,可我想再观察一下,去了医院就是住院,住进去了就不可能让我闲着,一定是天天打针各种检查,不是怕疼,是怕板受影响,怕血管被弄坏……我就是这样,都到什么时候了还想这些有的没的。妈妈不放心,让我打电话给陈主任,好歹问一下也行啊,不能自己硬抗。于是我电联陈主任,她在外地出差,听我描述了情况,让我去医院找曹主任,必须去!好吧。挂了电话我考虑是否把待产包一起带着?这时老刘打来电话,我告诉他我要去医院,因为有出血了,很可能会被医生要求住院,他说不一定的,先去看看也好,我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回来,他说还得请假什么的。你有空逛超市,就没时间请假啊!?电话打给老婶,原本是想跟她说如果我住院了,她来家里帮忙把待产包送过去。我还没来得及说这些,她一听我见红了,立马让我在家等着,她办完事了就来接我去医院。遵命!那我就再好好的跟爸爸妈妈腻腻吧,谁知道住院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当时心里挺害怕的,因为06年生病后一住院就住了7个月,大半年的时间没有回过家,这是打我出生后就没尝试过的,那时真担心自己再也回不了家了,所以特别怕住院,特别怕分离,为了吉利,我努力让自己嘴角上扬,眼睛干涩,笑的很大声,傻不啦叽的~~
       到医院见到曹主任,她给我检查后,说胎儿挺好的,不用担心,但是呢,我的情况特殊,又有出血,还是得住院观察,我们同意了,妈妈立即就去给我办理住院手续。医院重新规定了很多项目只能在门诊检查,所以曹主任开好了单子,我在老婶的陪同下逐项去做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我记得的就这些了,结果都很正常,除了血小板只有2万,呵呵~
       妈妈办好了住院手续,我的检查也都做完了,时间差不多到了中午,我们决定吃完饭再去病房。我没什么胃口,特意点的虾我也没吃,只喝了两杯榨玉米汁。我说有点害怕,妈妈和老婶都说没事的,要相信医生,相信自己,更要相信肚子里的孩子能带给我好运,这句话一下子给我莫大的鼓励,是啊,我一直辛苦的坚持着,不就为了等这一天和他见面吗!!!
        我的管床医生下午不在,值班医生看了我的病历后,说要找血液科会诊,还让我不要到处乱跑了,老老实实到床上躺着。我哪儿躺得住呀,肚子大了坐着比躺着舒服,呵呵曹主任也过来了,她有些感冒怕传染我,戴着厚口罩坐在对面,我问是不是38周就可以剖宫了呢?她说现在胎儿已经足月了,随时可以手术,但她希望我能在38-39周做手术,对宝宝的发育也好,太好啦,我也希望宝宝能在我肚肚里多呆几天,多长些肉肉。
       血液科的万主任来了,一见面我们就唠了起来,年轻的值班医生得知万主任是我之前的主治医生,他瞬间感觉沟通没那么难了,直接切入重点。我不太想用丙球,贵,虽然它对我有效,虽然我们准备足了用丙球的钱,但我还是有点钱打水漂的感觉,呵呵;升板的措施,首选还是输入血小板,见效快,相对丙球价格好接受;我重点强调不想用激素,因为我想生了孩子之后母乳,怀孕这几个月都没用药不能为了生孩子就不顾今后的生活了,恳请医生除非万不得已了再考虑上激素;当然了,我个人的想法并不能代替医嘱,万主任最终还是下了这样的医嘱:丙球10g/天,用5天;血小板预约2袋;止血敏+VC……产科医生又增开了1袋血小板。
    会诊结束后,我被安排做B超。34周的时候,彩超显示胎儿脐带绕颈2周,所以我很小心的问医生胎儿好不好,老太太板着脸(没有门诊做彩超的医生和善),这让我更紧张,末了还是厚着脸皮又问了一次,她有些不悦“你希望好还是不好呢?”“最近的一次彩超说胎儿脐带绕颈2周,过去了半个月,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你为什么现在就住院?打算提前取孩子?”我怯怯的回答“我的血小板有些低,今天早晨见红了,安全起见就住院观察了。”老太太这才拿起我的病历翻看,“你的血小板怎么这么少?怀孕前就低?”我点点头,她缓和了语气说“胎儿没事,也没有绕颈了,你很勇敢,放心休息吧!”原来她误会我是算好了日子来剖孩子的,所以一开始才冷冰冰的对我。
    做完B超,跟着妈妈回到病房。值班医生进来说要给我预约血小板,等一会儿过来抽血让我准备签字。啊?!手术的日子还没有定好,就约血小板?如果血小板这两天就到,那是不是就得手术了呢?日子有些早了吧?如果不用,那不就浪费了?医生解释我的板本来就低,就算是不手术,也得想点办法先把我的板升起来一些,这样安全,我说顶多3天的时间,板还是会低的,血小板抗体反倒有可能增加,等到手术再用板的时候,效果未必会好了。医生又说现在的板不是那么好约,而且我这还得3包,采集是一定会花时间的。妈妈这时也跟我讲,先预约吧,如果板来了不需要用就不用,顶多钱吃亏,这总比急需的时候没有强,听着有点道理,我就签字同意了。事实证明,我老妈总是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如果不是她这么英明,那么第二天生产的时候,就真没板来给我用了,哈哈哈
      医生走后不久,护士就进来要给我挂针,丙球得明天才能到门诊拿到,血小板还没有预约,我一看就一组止血敏+VC,,我不想打,就为这一瓶水要扎个针眼,况且这药对板也没太大实质的作用,如果我真要观察到38周生产的话,那我得白扎多少针呀。她还强调了一点,我不是医生,总不能让医生听病人的话下医嘱啊?也对哦,我总不能做一个让医生护士头疼的不听话不配合的产妇啊,呵呵
        下午用手机上Q,在群里通报我已经住院,生产时间待定。跟妈妈聊天时,接了老刘的一个电话,他在电子市场,问我需要啥不,我说住院了,需要人陪护,他说明天去单位请假。黑线!你有空去逛电子产品,就没时间请假啊!!!妈妈让我多体谅老刘,唉~
       傍晚,老婶带着文子把待产包什么的给我送来了,陪我玩了一会儿后,我让妈妈跟着她们回去了。产科病房的空调在维修,这几天都用不了,也好,这样也不用担心生产之后会凉着,我还是挺想坐传统月子的。医院里休息的早,我也早早关机,洗洗躺下,就是睡不着,紧张?兴奋?害怕?迷迷糊糊的,总感觉孩子在踢我,护士每隔2、3个小时就来坐一次胎心监护,我跟护士说睡不好,她问我要不要吸氧?那好吧,吸1个小时,果然睡着了。
    怀孕37周+2天。
    就这样折腾了一晚上,天还没亮,我起来上了趟厕所,躺下后,怎么感觉还要大大呢?难道我也有择床的嗜好?天蒙蒙亮了,看看几点了吧,开机收到妃姐的短信,好几条呢,都是头一天晚上发的,叮嘱我好好休息,准备红枣汤等等~ 5点了,还能趁医生查房前再打个盹儿。闭上眼睛培养睡意,肚子很清楚的疼了一下,又疼了一下,这是怎么了呢?不会闹肚子吧,我也没乱吃什么呀?千万别在这个节骨眼出状况啊……我侧躺着,用手轻轻的抚摸肚子,希望宝宝不会像我这样难受。6点左右,这种疼痛越来越清楚,频率也逐渐高了,我用手机计时,间隔时间非常规律,开始阵痛了!真的要生了啊!!!!该起床的应该都起来了,没起床的我叫他起来,电联老刘,打了两通才接听,我说肚子疼,应该是要提前生了,问他今天能赶回来不,他说正在收拾行李,上班后去请假。我估摸着下一次的疼痛快要到了,赌气说你别请假了,过两天就是端午节,放假了再回吧!挂掉电话,阵痛继续。把情况反映给了护士,她马上做胎心监护,胎儿正常,我放心了。又给家里打了电话,只是说想让妈妈早点过来陪我,还不想吃东西,不用带早餐。7点多,基本是每隔2分钟疼一次,每次持续15秒。我已经疼的有些睁不开眼睛了,不疼的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趁这个功夫我只有深呼吸,妈妈赶来了,她以为我睡着了,轻轻的喊了我一声,我立马就泪哗哗的说“痛经~”
       快8点,管床医生郭医生到了,30多一点的年纪吧,看着很干练。她已经了解了我的病历,做过指检后说要给我安排手术了,需要家人签字,老刘还没回,她要求我父母都来医院签字,我又打电话给爸爸,随后我和妈妈先去医生办公室,郭医生已经准备好了一叠单子让我们签字,我和妈妈很镇定的逐一签上姓名、时间,医生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每一份签字书,告知风险的同时也强调只是有这些可能,不要有太大思想负担……她告诉我,很可能会给我进行全麻手术,所以术中一旦出现什么意外,她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保住我的性命,让我不要害怕,妈妈说都会平安的。我们差不多签完字老爸也赶来了,我坐在椅子上,阵痛弄的我有点坐立不安,恍惚,疼的时候我就握拳在大腿上来回搓,深呼吸,爸妈帮我问了最想知道的问题,什么时候手术,谁来做?郭医生说上午的手术都排满了,估计我得等到中午了,曹主任亲自给我做手术,如果有时间,她也会去协助的。我一听是曹主任主刀,心放下一半了,她真是好医生,我们都还没给红包呢,之前真担心会把我推给别人做啊,嘿嘿。
       我给大姑电话,告诉她孩子要提前出生了,刘没回来,手术的时候,我想请她过来陪我父母,她回复“我马上过来!”这类时刻,大姑是我必定麻烦的人选,呵呵。我后来才知道,我进手术室后,老婶开完会也赶来了,山仔出生后先送回病房,是老婶一直陪着他,拍了照片留给我看。
       接下来,指检、胎心监护、插尿管、备皮、挂丙球。恍惚的我突然问了句“血小板到了吗?”妈妈说医院只有一包,已经去取了,哦,1包应该也够了,事已至此,该咋样就顺其自然吧。我的宫口打开速度比医生预期的要快,他们临时把手术时间提前,10点多刚挂上板,我就被推往手术室,路上我很安静,爸妈和姑姑看似轻松的交谈着,到门口了,护士说好了,家属就在这里等待吧,妈妈还有点舍不得,被门口地上的栓子绊了一下,我笑着对妈妈说“等会儿抱好我的宝贝儿啊!”大家都笑了说“好的”。
       关上门继续走,好长的走廊呀,路上还听到楼外有男人悲怆的哭声,就两声,撕心裂肺。我心里祈祷自己要平安,我不希望家人这么难过~ 7拐8绕的,到了手术室,医生们都不在,只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帮我换到手术台上,埋好针管,我盖着被子还觉得凉,问手术室里开空调了吗,他说只是开的换风啊,让我别太紧张,这时配麻药的小女孩进来了,男孩儿问“剖宫产,麻药准备好了吗?”“已经准备了半麻。”“可能要全麻,她的情况有些特殊。”“她怎么了?”“血小板低。”“我看看…真的啊,她的板只有2万2,是太低了。”正在这个时候,麻醉师来了,确认手术全麻,女孩重新去准备药了。
       麻醉师过来看了我一眼,没说话,冲我点点头走了,到现在我还记得他戴着眼镜的双眼,眼神很坚定,让人放心。那个男生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只剩下我一人躺着。阵痛还在继续,我这时已经平躺着,两只手都挂着点滴,肚子发紧的时候,我只能倒吸口冷气忍着,随着疼痛频率的增高,疼痛部位由肚子逐渐转移到了腰部,很酸很酸,我除了吸气,就只能伸屈脚趾头来缓解疼痛,真是无助啊~~正在这时,曹主任一身手术服出现在了门口,我像见到救星一样,她走过来问我感觉还好吧,我说还能忍受,我终于还是决定把心里话说出来“曹主任…就拜托你们了!”哽咽...“如果我真有意外,还是保孩子吧……”曹主任摸着我的头发说没事的,让我放心,她还要离开一下,等会儿就过来给我手术。曹主任这个好亲切的举动,扫走了我心里压抑了几个月的阴霾,似乎不那么害怕手术了,既然不能让我知道孩子出生的经过,那就安心的等待全麻醒来后的好结果吧,就这样!
       差不多半个小时,手术室里的人陆续到齐了,那包血小板也刚刚输入完,我不知道这袋血小板用完之后,我的板升到了多少,也许是我睡着了之后去化验的。医护人员给我固定四肢,肚皮擦碘消毒,隔断架支上,布帘搭上,负责监控体征数据的医生把氧气罩递来的时候,我稍微躲了一下问到是不是笑气,一闻就会睡着了,他笑着说是氧气,麻醉师也乐了,直到手术灯拉到我头顶,看着麻醉师拿着注射器往我的点滴管里推进药水,我知道我的考验正式来临了,体征医生说道好了,我配合的让他给我戴上氧气罩,心里念道“乖乖,姥姥姥爷在外面等着你,妈妈醒来就能和你见面了。”我沉沉地睡着了。
       有个小小的遗憾,就是麻醉前忘记问当时的时间,所以手术进行了多久我不知道,只知道山仔是中午12:15出生。我醒来的时间是14:10,观察了半个小时后,14:40分推出手术室。
       虽然没有第一时间见到孩子,没有听到他的第一声啼哭,但当我在手术室醒来,听见护士说孩子有7斤2两,已平安送回病房,我很开心,躺在推车上努力睁开眼睛,不停的跟护士说谢谢,她们说我的气色不错,脸色还比较红润。很快就来到了手术室外,看见我面带笑容的被推出来,妈妈一直望着我微笑什么都没说,爸爸忍不住对我说“姑娘,你太棒了!又成功闯了一关!”我也在心里默默地感谢我的山宝贝!
       孩子出生后医生没有给他化验血小板,还跟我说ITP不遗传,孩子好好的,你给他扎一下不心疼呀?但可是,孩子满月后打疫苗,我还是给他脚跟扎了一下化验了,血小板196,这才真的吃了定心丸,当时觉得挺对不住孩子的,白扎一下好疼吧。所以,这里给姐妹们一个建议,孩子出生后,勤观察,如果没有特别的状况,是不用担心血小板数值的,有些新生儿刚出生时血小板偏低,是因为母体中的抗体通过胎盘所致,大多都只是一过性的。
       现在孩子已经快7岁了,健康活泼,淘气并懂事着。我的情况也挺好的,不吃药,常年血小板保持在4万以上,有几次化验还达到了正常值,平时带孩子出行,都是大包小包身上背,娃在怀里抱,不知不觉体力就练出来了,体质也提高了。我们往往不知道在孩子眼里自己是多重要,可能在山仔眼里,我就是天,他是我庇护下的一颗小苗。我灿烂他就闪耀,我阴霾他就黯淡,所以为了宝贝,我一定要做个大太阳,永远让自己春光灿烂的陪着她!从小到现在,我沾了父母很多光,不知道何时才能让他们跟着我享福。爸妈并没有像我预期的那样,过上他俩自由轻松的退休生活,而是又继续帮着我们照顾孩子。也幸好有爸妈无私的爱,几乎包揽了家里全部的后勤工作,我才可以在例假期间踏实睡大觉,年底安心忙工作,无论怎么累都瘦不下来,年年评先进。每当我跟爸妈撒娇,埋怨他们这样会把我们惯坏的,爸爸就说“我们现在身体还行,做的动事情,我们多做点儿你们就可以少做点儿,你们多些时间带孩子或者自己好好休息,等我们以后做不动了,你们再多做些,到那个时候可真就累了。”我能做的就是悄悄的多做些家务,买菜做饭赶不上,洗碗擦地洗衣服可以抢的来,爸妈每次都会责怪我,生怕我累着。他们说看到我每天可以正常生活,工作、陪孩子,就感到很幸福,自己做什么都不觉得累,都特别开心!这就是我的父亲母亲,对孩子的付出从不计较条件、不顾一切,甚至连我小学时为他们煮鸡蛋庆祝生日,他们仍记忆深刻,感动之余会感慨我长大了,懂事了等等。而我,倘若不是因为生病,未必会这么彻头彻尾的理解父母,懂得他们把我养育成人的不易。
    我刚生病时,半夜醒了问自己“为什么生病的是我?!难道我就要这样一直让父母照顾下去吗?他们真的都不会老,不会生病,不需要我的照顾吗?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什么时候才能跟以前一样正常生活?爸妈什么时候可以放下心,享受晚年幸福生活?”我只有强迫自己快点睡着,回避思考这样的难题。渐渐的,我开始感恩生活“幸好得的只是血液科里最轻的病,没有其他的病那么可怕。把心态调整好,保持好心情,即便血小板数值不达标,我们的生活质量依然可以达标!”
    我并不总是积极的,但看到有人说因为我的故事而感动,有所改变,这让我受宠若惊。我感觉自己都是活在他人的鼓励、帮助下,从未想过自己还能带给别人帮助,陡然间责任感冒了出来,就像当年我看了桐妃姐姐的博客很受鼓励一样,是她乐观的性格,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一直以她作为我的榜样!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幸运,还能够去体验生活,感受活着的快乐。
       心怀感恩在荆棘中穿行!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有你们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时光!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19 19:14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沙发
    发表于 2017-3-1 16:50: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好,风雨过后有彩虹!希望你一直幸福下去!

    该用户从未签到

    板凳
    发表于 2017-3-16 16:25: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写的真好,看了后很心酸,很感动。我要向你和你父母学习,为孩子把天撑起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9 12:22 , Processed in 0.10566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