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0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征集专题] 爱无边际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21 10:24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2-27 12:2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南京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醉清风 于 2017-2-27 14:39 编辑

    爱无边际

    他们组建家庭是在2002年的深秋季节。在谈恋爱时,她就向他坦白过,她说她有一种出血性疾病。他没有介意,而是牵着她的手,对她说:“我会照顾你一辈子!”为了这句承诺,她感动极深,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于他们婚后的第四年初春生下一子。
        为了保证安全,他也做出了万无一失的决定—到北京协和医院,到全国最好的医院生孩子。他们不甘艰辛,不畏困难,来到了举目无亲的北京城,无论是坐车还是住店,她都得到了他精心的照顾。在这个政治昌盛,经济繁荣的首都,他们小心翼翼的花着身上的每一分钱。他们住的是离协和不远的一个地下室,不是因为他小气;他们的住处在王府井街上,但他们从来都没有逛过,也不是因为她行动不便,而是因为他们彼此有着默契,却谁都不愿提及。那就是他们不知道,即将面临他们的是什么,是幸福的一家三口坐着火车回家吗?这当然是他们所期盼的。是他抱着孩子伤心的走吗?这也算是她的不情之请。还是他孤零零的一个人绝望的回家?这又有什么不可能?所以他们能做的只有尽可能的积攒多一点钱以备不时之需。
        她的孕期和每个正常女性的孕期没有丝毫的区别,她没有一丝的娇嗔,她也是上班上到了腊月二十八才回了老家,准备休假。记得他曾劝告过她,让她早点回家。那天她收拾了行李,走到门口,她突然地扭过身来,看着家里的家具、窗帘,看着这一桌一椅,一碗一筷,她忍不住了,几个月来的微笑人生,一下子化成了泪水,她说她怕是再也回不到这个家了,她舍不得。他一下子搂住了她,紧紧地,紧紧地。他说,不会的,不会的,一定会没事的,他一定会让她回来。那天是腊月二十七,这一折腾,他没再催她回家,她又多住了一天,也又多上了一天班。
        他们是大年初三去的北京,正月十六住进了医院,当天被通知明天剖腹。医生告之危险性要求病人与家属签字的时候,他们的脸上都显的异常的平静,只有他时不时的对医生说一句:“我们不怕花钱,能多准备些救急的东西吗?”
        第二天,她被推出病房。本来想了一夜的话,他推着她进手术室时,她却只有泪水了,她管不了那么多了,她就是不住的流泪,什么也没说。只有他,抚摸着她的脸,对她说:“放心吧,我问过医生了,一点儿事也没有!”
    儿子降生了,那天是正月十七,也是西方的情人节,她为他送上了最好的节日礼物—母子平安。她被推出来时,不善言语,面部僵硬的他笑了,“我看见儿子了,我看见咱们的儿子了,我把他送到八楼的!”他异常地激动。她也笑了,这一刻依然泪涟涟,但却是开心的。
    故事到这里似乎可以结束了。但只要生活仍在继续,故事就不会停止。记得多年后的一天,老公偶然看到我这篇文章时,微笑着对我说,其实当年,在我回家后的两天里,他除了上班,一回家就是打扫、整理房间,但唯一没做的是没有把我进门换的拖鞋放进鞋柜,只是专门摆了摆整齐。他说,他当时一个人在家,自言自语的说,我老婆一定会回来的!我一定要把她带回来!
    好吧,我承认我的泪点太低,泪腺太过丰富。听了老公的话,我又流泪了……
    后续:今年儿子11周岁了。其实事隔多年,当我再次看到这篇文章时,我依然集感动、感慨、感恩等等多种复杂的情感于一体,我也依然会泪水模糊双眼。正如我老公所言:真实所至,真情流露。
    在孕产群做管理员,我经常可以看到许多ITP孕产妇报怨生病后,自己如何在婆家受到歧视,丈夫如何绝情的抛弃她。我也曾愤怒于每一个这样的家庭,鄙视每一个这样没有担当的男人。但当我做了母亲后,我淡定了很多。是啊,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自己的儿子找对象,大家肯定也不会同意他找一个生病的女孩子吧!所以,我们真的不应该要求很多。
    宽容些,坦然些,大度些,勇敢的面对一切吧。相信每个人都会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7 22:35 , Processed in 0.09554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