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我要捐款

ITP家园病友代表应邀参加2014年ITP中美血液专家研讨会

2014-3-27 21:15| 发布者: 孟桐妃| 查看: 1408| 评论: 0|原作者: 筱依

     2014年3月20日至24日,ITP家园病友网站(www.itphome.org)创始人孟桐妃等病友代表,有幸受邀参加了2014年ITP医学研究最新进展研讨会暨中美血液专家专题巡讲。

     此次研讨会的主讲人是来自美国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的David J. Kuter 教授,在中国的四个城市(上海、武汉、杭州、广州)巡讲,每个城市均有ITP家园网站的病友和家属代表参加,这也是ITP家园第二次受邀参加David J. Kuter 教授在中国的巡讲。
上海会议

     第一站上海,参加会议的ITP家园代表有Maggie 、玮玮妈、壮志凌云,ITP家园创始人孟桐妃专门从北京赶来,再次与
David 见面,相问候,并向David介绍了ITP家园病友网站近两年期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规划。ITP家园的代表们还在会议上遇到了天津血研所的杨仁池教授,杨教授是ITP家园的在线答疑专家,并且是ITP家园常驻义务答疑两位周医生的导师,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王健民教授、王椿教授、胡炯教授等专家,都为ITP病人的多个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海站出席的专家





上海参加研讨会的各位医生
会后,ITP家园创始人孟桐妃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ITP家园病友网站的情况,病人们的需求,以及ITP家园网站几次对危重困难病友的救助活动,其中包括特比澳和白求恩基金会给予被救助病友的帮助,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ITP病人这一特殊群体。
ITP家园孟桐妃接受媒体采访
     此外,ITP家园的杭州代表Helen、雨露、水晶晶,以及武汉的代表问问问、小何分别参加了杭州和武汉的专家研讨会,并代表ITP家园网站的病友,向David J. Kuter 教授、侯明教授、周郁鸿教授、金洁教授、胡豫教授、胡俊斌教授等专家咨询了有关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的问题,并得到了专家们的认真回答。
武汉出席的专家
     David J. Kuter 教授中国行的最后一站是广州,ITP家园网站的代表筱依携家属、一猪等人参加了研讨会,David J. Kuter 教授与家园代表筱依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美国ITP病友会做了介绍,希望以后增加中美病友会的联系。会议后,筱依还为齐鲁医院的侯明教授介绍了ITP家园病友网站,侯明教授说很早就知道了ITP家园病友网站,并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ITP家园病友会的活动。出席广州研讨会的冯莹教授、李娟教授、叶絮教授等专家也都在会议中与病友代表交流并解答了多个关于ITP疾病的常见问题,同时冯莹教授和叶絮教授也说以后会积极参加ITP家园病友会的活动,并说医生应该要与患者走得更近一些。
(PS:我对齐鲁医院的候明教授印象特别好,到现在候教授带给我的感动依然还在,后续会将跟候明教授对话的整个感受发帖跟大家分享,让大家也感受一下真正的好医生。)
ITP家园代表筱依与David  Kuter 教授交流

ITP家园广东代表筱依


本次研讨会主要交流的是:
    ITP及继发性血小板减少症最新研究进展;特比澳、美罗华、艾曲波帕、罗米司亭等药物的临床应用,及TPO联合激素丙球等其他药物的临床探讨等。


    补充:会上几位专家和席下的医生都经常提到,专家们在做ITP治疗的时候,都会参考这份指南来医治病人,专家们明确了部分患者不能过度治疗,以及激素等药物的副作用应如何避免,16岁以下儿童切脾要慎重,以及建议尽量从患者生存质量的角度考虑,我们病友中有很多人在治疗中走了弯路,所以侯明主任在会议中也特意提醒ITP家园的病友们:在血小板三万以上没有症状的情况下,不要过度治疗,也不要被可能的出血情况吓倒。



    会议上的专家的讲座和答疑,已经由玮玮妈、问问问、壮志凌云等参加研讨会的病友整理,部分内容已经整理完毕并已发帖,尚有部分内容还在整理中,请时刻关注ITP家园网站专家答疑版块的更新:
http://www.itphome.org/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20

相关分类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3-29 17:22 , Processed in 0.09784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