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我要捐款

血液病健康讲座暨全国病友联谊及大型义诊活动在【杭州】成功举行

2015-5-14 17:01| 发布者: 孟桐妃| 查看: 939| 评论: 2|原作者: 孟桐妃

01.jpg   


    2015年5月10日,母亲节,由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主办,病友之家ITP家园协办的“血液病健康讲座暨全国病友联谊及大型义诊”活动在美丽的杭州举行,来自辽宁、山东、北京、海南、江苏、上海、浙江等地病友之家的患友和家属们80多人齐聚一堂,参与了本次活动,所涉疾病分别为血小板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淋巴瘤、血小板增多、全血细胞减少、白血病等。
1 (2).jpg

     活动由浙江省中医院血液中心主任周郁鸿教授主持,浙江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王晓鸣教授致开幕词。
2.jpg
3.jpg
    病友之家负责人桐妃(孟寒冰)女士向大家介绍了病友之家ITP家园,并赠送了由美国ITP病友会授权病友之家翻译印制的《给孩子讲的故事-认识血小板减少》的小册子。

5.jpg
121.jpg

     接下来,活动特邀了病友之家的创始人桐妃(孟寒冰)女士和负责人大三哥(高航)先生,为“周郁鸿国家级中西医结合名医工作室”揭牌,工作室正式启动。并送给每一位到场的病友一本书。



7.jpg8.jpg
9.jpg6.jpg

   活动当天恰逢母亲节,在这个特别的温馨的日子里,病友之家的代表还向同样是母亲的周郁鸿教授送上了一束康乃馨,周教授把康乃馨分送给了现场的每一位母亲。

10.jpg
31.jpg

本次讲座有四部分内容:
王晓鸣教授主讲的《请给您和孩子与众不同的呵护——辨体养子》,让大家深刻的体会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对儿童进行健康调养,并认真学习了婴幼儿推拿保健操的方法。
11.jpg

沈一平主任主讲的《恶性血液病的中医康复治疗》,除了讲述了白血病、MDS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淋巴瘤等疾病,还向大家介绍了血液病人该如何食疗等内容。
12.jpg
名医工作室的王珺医师主讲的《药物性血细胞减少及其预防》,名医工作室的高雁婷医师的《贫血的防治》,让病友们了解该如何注意生活细节与饮食、用药,以及如何预防疾病的发生。

14.jpg15.jpg

接下来是病友交流环节:
已经治愈的病友和家长毫不保留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治疗心得,MDS患者沈兰讲述了她自从在新装修的健身房锻炼后,身体每况愈下,后来查出患了MDS(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她提醒病友们一定要注意环境对健康影响。

21.jpg血小板减少患儿家长牛妈继上次在广州医患活动分享经验后,应家长们的强烈要求,这次也专程从无锡来到杭州,继续分享她为孩子求医治疗的经历和经验,被患儿家长们誉为高主任的病友之家负责人之一的大三哥,也在台上与主讲人互动交流,并与和在座的病友和家长一起,相互鼓励与借鉴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20.jpg


同时,名医工作室的各位医生还进行了现场义诊、答疑。
27.jpg

16.jpg

活动中,高潮迭起,先是从义乌赶来的病友之家的再障患者秀秀,向周郁鸿教授敬献了一面锦旗,以表达对周教授的感激之情。
在活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从外地赶来的一位血小板增多患者阿姨在女儿的陪伴下,也来到了现场为周郁鸿教授敬献锦旗和果篮,患还向周教授深深鞠躬以表谢意。
29.jpg30.jpg

整个活动温馨、感动。

每一次的医患联谊会,都让病友们受益匪浅;
每一次的聚会,都让病友们认识更多的朋友;
在求医路上,我们一点都不孤单,
因为有厚爱我们的医生,
因为我们有病友、战友、朋友!!!
41.png
病友情之忘年交

2121.jpg
病友情之闺蜜

希望病友之家的温馨,感染更多的病友,让患者不再悲观,让每一个病友都能露出笑脸,迎接阳光的每一天!

爱的家园,有你,有我!



00.jpg
0.jpg
4.jpg
40.jpg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孟桐妃 2015-5-14 12:49
还没写完,待续
引用 欣悦格格 2015-6-18 08:44
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多一些,谢谢家园的付出

查看全部评论(2)

相关分类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3-29 20:33 , Processed in 0.09684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