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返回首页

孟桐妃的个人空间 http://www.itphome.org/?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让医患之间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耐心吧

热度 36已有 1771 次阅读2012-3-28 23:27 |系统分类:谈谈心| 医患关系

刚登陆QQ,收到熟悉的一位医生给我留言:

我从澳大利亚进修学习回来,连续碰到3个病人家属,或对治疗效果不满意,或对看病贵不满意,向我们医生讨说法。我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去和病人及家属沟通,心理压力很大。好在我的努力,换来的是病人及家属的理解,但是我真的太累了!!我从一个医患关系和谐的澳大利亚,回到我亲爱的祖国,每天都在经历着不和谐的医患关系,你们能理解我内心的挣扎吗?
    医院是一个治病救人的场所,可现在却成了伤害或杀害医护人员的地方,这是一种何等的讽刺!!!医疗卫生投入的不足,媒体的不良炒作,有关部门对医疗管理的缺位等等,导致了医患关系的紧张。医护人员是这个医疗制度的牺牲品和替罪羊。我心已死!!!!!!

这位医生是我几年前就在网络中认识的,他热心,善良,而且很有耐心,看到他如此的低落,我心里也很难过。陪他聊了一会,说了些安慰的话。

我是理解医生的,因为我从小生病,这两年家里又有病人,我属于常年跑医院和医生打交道的人,真的很理解医生,我是尊重医生的,我敬仰他们。

这几年媒体和网络报道因为医患关系发生的事情很多,病人和医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痛苦,医患关系非常紧张,在开心网也常看到一些医生写的帖子,都是一些悲观的,再不想做医生类的文章,尤其有一篇医生爸爸写给孩子的一封信,让人看了心里好酸楚。

这都是怎么了,医生本是值得全社会尊敬的职业,医生的辛苦和压力是很多外人看不到的,医生真的很不容易,话说多了担责任,说少了说你不尽责任。加号多了会影响看诊质量,不加号的话那么多期盼的眼神无法抗拒,我理解,因为我也是个总去加号,又希望多跟医生说几句的病人。

可是,中国人多,病人也多,不管是什么人什么职业,都有不同素质的人,哪里都有好人坏人,医生也有不好的,但也不能因为个别就影响全部的声誉啊。

有些事实没法跟国外比的,是制度和素质还有很多原因造成了现在紧张的医患关系,想解决也真不容易。

如果每个人都能在任何事情面前站在对方角度考虑,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耐心,会不会简单一些呢。

刚又得知了哈尔滨的一位医生被刺死的新闻,又看到了微博很多医生们的无奈和伤感,我为医生们难过,也为病人们难过。

哀悼。


路过

雷人
10

握手
1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闰闰 2012-3-29 07:00
深有同感而又无能为力·。
回复 猫薄荷 2012-3-29 09:20
希望所有的医生能像他一样尽职尽责,也希望所有的病患能善解人意
回复 李昆耀 2012-3-29 16:10
刚刚路过医院门口,看到几个家属在医院门前闹事呢
回复 芝芝 2012-4-2 20:22
哎!在中国好多事情都变质了,但是我相信医生是好的占据99.99%
回复 右二 2012-4-4 23:01
    妃姐,早几年我在病床上的时候还跟我妈说我要嫁医生呢。我在血液科的时候,真的被医生感动到不行。后来手术呀什么的换科室,医生也非常好。偶尔会有态度不怎么样的医生,但是还是保持理解。
回复 李曼菲 2012-4-15 15:29
呵呵是Jeff吧 我安慰他半天并做了心理疏导 他才好起来 。各行各业都有各行各业的门道呢
回复 happyye 2013-1-13 19:23
关键是国家对医疗卫生投入不足,医院和医生太少,一个医生每天要接待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病人,压力肯定大,疗效也会受影响;医药费贵也是事实。但向医生讨说法就大错了。双方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就对了。
回复 DAN 2013-9-3 21:57
希望医生都能像他这样用心就好了,只是医生还有个任务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医学技术。我儿子就是在长沙儿童医院给耽误了治疗时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5 02:08 , Processed in 0.0909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