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20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常美食] “神奇之药”秋葵 !最佳吃法要知道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8 17:22: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东莞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神奇之药”秋葵 !最佳吃法要知道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经常吃秋葵有益身体健康!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等,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秋葵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尤其是里面的籽和胶液更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所以最不流失营养的吃法就是整株烹饪。如嫌太大,充其量也只能对半切开、切十字刀或切段,千万不可切薄片或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秋葵功效很多!秋葵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护胃壁的作用,并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含有维生素A,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另外由于黄秋葵富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加上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如何吃?

芦笋秋葵炒洋葱

材料:芦笋、秋葵、洋葱、蒜茸、盐、海鲜酱、甜面酱;
做法
这是一个好容易做的菜,蒜茸起锅,放入芦笋和秋葵,翻炒一小会;七八成熟时放盐,翻匀,也可放些海鲜酱、甜面酱等,加入洋葱圈,翻几下,上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葱香秋葵
材料:秋葵350克、大葱20克、生抽8克;
将秋葵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将秋葵放入凉水中冲凉,捞出切段;大葱洗净切花备用;秋葵段盛入盘中,撒下葱花,淋入生抽拌匀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黄秋葵炒番茄
材料:黄秋葵6根、番茄1只;
黄秋葵、番茄洗净切片备用;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锅热倒入番茄翻炒,炒出番茄汁后,最倒入黄秋葵翻炒;加入适量的盐、黄酒继续炒;菜熟后加入入适量的味精拌匀即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蒜味秋葵
材料:秋葵120公克、蒜头4颗、辣椒1/2枝、糖1/2小匙、香油1小匙、酱油膏2大匙;
秋葵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约2分钟,捞起沥干去蒂,摆盘备用。蒜头、辣椒剁成末,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成淋酱。将作法2的淋酱淋在作法1的秋葵上即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19 16:16 , Processed in 1.37729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