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8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育儿篇] 看完这个文章你还给孩子乱吃药吗~!一定要看~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6-23 14:4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鹿先生 于 2016-6-23 15:03 编辑

从不吃药的孩子,有,但非常少见。因此“药品”和我们的育儿生活息息相关!今天要聊的就是国内药品的情况。文章比较长,但请坚持看完,因为内容太震撼了!反正知道真相后,我们的眼泪都要下来了!



一刻拍案惊奇
泱泱大国,几无原研药
就在前两天2月18号,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了一篇关于中国医药产业的报道。报道内容没啥新意,但其中的一段话,让顾问眼球惊掉:



China has not produced a new drug for theglobal market since artemisinin for malaria in the 1970s — a breakthrough forwhich chemist Tu Youyou was awarded a Nobel Prize last year — and even that wasnot adopted widely until its commercialisation by Novartis of Switzerland inthe 1990s.(中国自从1970年屠呦呦发明青蒿素之后,没有能为国际市场贡献一款新药!而即使是青蒿素,也是瑞士诺华公司在90年代推广起来的)



从1970年到现在,几乎快50年了,中国这么一个泱泱大国,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竟然没有研发出一款新药?!与此类比,以1995-2005的十年时间数据来看(下表),全球总共有404个新药投放市场。而即使日本当年也能每年推出4、5款新药!而美国在最近10年,平均每年上市26个新药!这么一对比,差距太大了!这是真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8 19:36 , Processed in 0.10190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