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2769|回复: 1

[2016] “医患零距离健康沙龙”——杭州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0-18 20:27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6-5-18 10: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医患零距离健康沙龙”——杭州站
    作者:happy
    2.png
    2016年5月8日下午,ITP家园血小板之家以“医患零距离”为主题的医患沙龙在杭州顺利举办。
    沙龙邀请了浙大一院血液科主任金洁教授主讲,金教授在沙龙上就ITP合理治疗和出血预防等患者关心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肯定了ITP家园的治疗理念。
    6.png
    同时,金教授还介绍了药品对临床判断方面的影响,其中有一个印象深刻的临床案例,一个血小板减少症患者外周血图片幼淋达到了8%,临床标准应该为白血病,但是后来竟然不治而愈了,这在医学界引起了关注,这种临床现象和既往的科学文献与治疗理念有一定出入。金洁教授所在的浙一对这位患者进行了免费的一系列检查,从指标看确实是恢复正常的。半年后这位患者白血病发作,金洁教授对这位患者的既往用药进行了分析,建议可能是患者在当地医院初入院时用的药物掩盖了病情,再次验证了一定剂量的地塞米松在临床判断会掩盖一些病患的事实,非常具有临床参考意义。
    这种个体的临床病例在传统模式的医患沟通中是不容易了解到的,只有朋友之间才会敞开心扉的交谈,这也说明了病友会中患者之家交流的重要性。
    8.png
    7.png


    沙龙的患者互动环节上患者家长原原爸一曲即兴的吉他弹唱,温暖了这个沙龙,拉近了患者之间的距离,整个会场一片安静,大家眼里流露着微笑,此时没有医生患者身份区别,大家都是朋友。
    11.png
    一曲“明天会更好”唱进了大家的心坎,唱出了共同医患的心声,这种美好的诉求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小声的合着,打着节拍。
    10.png

    9.png
    沙龙主持人玉米和小患儿洪佟之间的对话交流,更是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洪佟的懂事让在座的家长再次湿润了眼眶。嘟嘟妈的患者发言揪着每个在场家长的心。这些环节都是即兴,没有做任何的事前安排,大家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融入其中,这是一种放松,是病痛的忘却。
    3.png
    4.png
    QQ截图20160518103629.png
    当日正值金教授的生日,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特意为金教授准备了一个大蛋糕,满满的祝福,真心的问候蔓延在沙龙。这才是医患之间的关系,我们是朋友。
    “朋友”应该是医患之间的正常的模式,而不是对立的模式,希望医患沙龙的模式能更多的为医生、患者服务,让大家能在一片温暖、舒缓的环境里进行心与心的交流。
    ITP家园——病友之家将不定期的举行医患沙龙,并在后期的微信平台中相续播出。如果你是医生或者患者有意举办医患沙龙,可以与我们联系,联系QQ:39945502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5-25 08: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甘肃
    为金教授的高尚医德,家园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点赞👍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16 17:47 , Processed in 0.155085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