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173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常美食] 中华美食/粤菜精品—上汤芥兰(图)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 15:3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东莞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裕铭-广州9岁 于 2016-1-22 15:44 编辑

中华美食 ▎粤菜精品—上汤芥兰(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汤芥兰”是粤菜中的精品之一。(网络图片)

粤菜是中国菜的主要菜系之一,传统的粤菜注重本色原味,风味清鲜,清而不淡,鲜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腻。广东由于地处中国南端,雨水丰沛,土地肥沃,出产肉类和鱼及各种蔬菜,比较容易取得新鲜的食材。因此,粤菜比其它任何地区的菜肴都注重保持食物原有的鲜味。
“上汤芥兰”是粤菜中的佳肴之一。传统中国菜讲究“荤菜素做,素材荤做”,香味浓郁的鸡汤可以给蔬菜增加营养,不像西方人那样用开水煮过后就吃。粤菜中的上汤芥兰就是素材荤做的一个典型的例子。食材选用又粗又嫩的芥兰削去老皮,煮到七成熟之后取出,再用烧开的生滚鸡汤把芥兰泡熟。这道菜的口感非常清脆清爽、鲜嫩,这样的烹制方法能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不简单的美味佳肴。

上汤芥兰的传统做法如下:

主料:生滚清鸡汤,芥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配料:姜片

调料:盐,糖,油,料酒

准备:将鸡切成块,芥兰洗净,叶多可剪去一些,根部的皮如果老可以刮掉,姜切成片。

做法:

1、将锅烧的很热倒入凉油,再把油倒回油盆里,利用余油放入姜炒香,放入鸡块。把鸡肉煸至6成熟。等鸡肉变色,表面有一点儿焦、有些香味即可。放入料酒和水,水盖过鸡肉,水开5分钟之后再用中火烧20分钟至30分钟即成鸡汤。

2、锅里放水,加入姜、盐、糖,大火把水煮开后,放入芥兰,大约烫30秒到1分钟变翠绿色便可捞出。

3、把烫好的芥兰摆在盘子里,把调好味的清鸡汤浸泡芥兰,使其吸收鸡汤的鲜、香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特点:素菜荤做,清脆香浓,健脾开胃。

       传统的粤菜要求最大限度地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在烹调的整个过程中,从选材、粗加工、切配、火候、调味,还有食用的时间限制,都有严格的要求,要想把整个的环节做好,需要每个环节之间有严格的配合与协调,才能烹制出一道佳肴。


芥兰的其他做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蒜蓉生炒芥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芥兰炒虾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冰鲜芥兰(调料可以加芥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冰镇芥兰蒜泥白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芥兰炒牛肉

该用户从未签到

沙发
发表于 2016-2-6 21:43: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秦皇岛
看着很有食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6 03:32 , Processed in 0.10434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