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243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TP病因] 秋冬咳嗽久治不好不妨关注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2-16 21:15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1 10:1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甘肃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尘缘 于 2015-10-21 10:13 编辑

    秋冬季节,各门诊呼吸系统的病人急剧增加,特别是很久不下雪,天气干燥,加上很多地区雾霾天气,这样的病人更是比比皆是。很多家长发现孩子早晚咳嗽,无痰干咳,甚至感觉胸口憋闷,胸痛,有的还会因咳嗽引发呕吐(多见)有时也伴随着一些感冒症状,有时也会这症状单独出现。

    医院去后,往往诊断为支原体肺炎,换成阿奇,继续输液,还得几个疗程,非常麻烦。效果也不是太理想,有的刚好了几天,又咳起来了。有医生发表看法,基本上每个这样的病人,咽后壁都有不同程度的淋巴滤泡增生,都是因为感觉咽喉部位的异物感,而引起反射性的咳嗽,一般这样的病人,可以按照咽炎的治疗,
    急性咽炎(acute pharyngitis)是咽粘膜,并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体之后或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亦常为全身疾病的局部表现或为急性传染病之前驱症状。
    【病因】
    常因受凉,过度疲劳,烟酒过度等致全身及局部抵抗力下降,病原微生物乘虚而入而引发本病。营养不良,患慢性心、肾、关节疾病,生活及工作环境不佳,经常接触高温、粉尘、有害刺激气体等皆易罹本病。
    病原微生物主要为溶血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流行性感冒杆菌及病毒。
    【临床表现】
    起病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之疼痛,吞咽时加重,并可放射至耳部。有时全身不适、关节酸困、头痛、食欲不振,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
    【检查】
    口咽及鼻咽粘膜弥漫性充血、肿胀、腭弓及悬壅垂水肿,咽后壁淋巴滤泡和咽侧索红肿;表面有黄白色点状渗出物,下颌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体温可升高至38°C,根据病原的不同白细胞可增多,正常或减少。
    【诊断】
    根据发病急,咽部疼痛,咽粘膜弥漫性充血,本病诊断不难。某些急性传染病(如麻疹、猩红热、流感和百日咳等)的前驱期有类似急性咽炎的症状和体征,应注意鉴别。对儿童病人应注意口颊部粘膜及全身皮肤等,以防误诊。
    【治疗】
    (一)行对症治疗,通畅大便,多饮水。
    (二)发热者应用抗生素、磺胺类药和抗病毒药(如吗啉双胍、金刚胺、病毒灵等)。
    (三)局部可用1:5000呋喃西林液或复方硼砂液漱口,杜来芬、洗必太、薄荷片或含碘片含化,或抗生素加激素雾化吸入。
    (四)中医中药治疗:恶寒重,发热轻,无汗,脉浮者可用麻黄汤内服。发热重,恶寒轻者则有银翘散内服,亦可用牛黄解毒丸、解毒消炎丸、六神丸内服。局部可用冰硼散或锡类散吹入咽中。针刺颊车,合谷,少商或作下颌角封闭,可使炎症消退,止痛效果尤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28 10:12
  • 签到天数: 14 天

    [LV.3]偶尔看看II

    沙发
    发表于 2015-10-21 10:21: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因感冒引起的咳嗽不要吃梨 不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吃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9 09:24 , Processed in 0.11252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