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169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海湖游记(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6 17:00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9:4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武汉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阿兰 于 2014-9-19 10:32 编辑

    青海湖游记(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二天大概7点,眯眯瞪瞪的起床,就在旅馆附近吃了早饭出发。大概一小时的车程,我们一行来到了黄教的发源地塔尔寺,出发前没有做多的文献工作,宗教知识类的各位看客自己百度吧。
        可能是第一次接触到藏教的建筑,塔形的建筑给我映像比较深刻。“八宝白塔”是典型藏教的建筑,与中原的寺庙不一样。塔尔寺的颜色以白色、金色为主。在八宝白塔前,人们在虔诚的行着膜拜的大礼,我们这一批到此一游的游客,拍照,嬉笑对他们没有一丝的妨碍,虔诚的信徒在每一个栏杆行着叩首礼,嘴里念着。菩提树、唐卡刺绣、金顶匆匆浏览而过。到处都是游客,还有导游的喇叭声。
        喇嘛的休息室、学习室、藏经殿这几间殿宇是不让我们进入的。在殿宇与殿宇间的小路上偶尔可以见到僧人的身影,喧嚣中的宁静。塔尔寺在新建庙宇。斗拱还是采用原始的镶嵌技术,工人脸上的虔诚没有为我们这些外来者打扰。也只有这般的虔诚才能一刀一凿地手工制作。在塔尔寺匆匆一游,还有很多没有看到,品味到的。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八宝塔前虔诚的信徒。出了寺庙,第一次看见有烤土豆,藏民真的很淳朴,称了一斤的土豆,很实在的一斤,味道很不错,带点甜。
        大部队出发,路过拉鸡山、倒淌河,吃了中饭,继续往北,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了——天空中的蓝宝石“青海湖”。沿途的油菜花,飘动的经幡,堆砌的尼玛,我渐渐进入角色。青海湖我们没有走大门,实在是不喜欢人工的匠气,我们挑了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下了车,好吧,此刻已经忘了高原反应,经过灿黄灿黄的油菜花田,还有铁丝网,哈哈,草场,才亲近我梦中的青海湖。湖水很冰,心情怎么说呢,激动不足以表达了,对着碧蓝的湖水,我用尽力气吼了两声,把旁边的朵爸着实吓着了,提醒我悠着点小心高原反应。在跳着拍一张照片后,我是有点气短,呵呵。
        天空作美,蓝天白云,偶有风,远处的湖水如镜,近处的湖水将一波一波的浪推到了岸边,孩子捡着岸边的石子一颗颗的抛向湖里,我也加入了这个游戏,要不是我抓着,她们要脱了袜子下水嬉闹。呼吸着油菜花香味夹带着湖水的空气,我可以说我神游了吗,想到了骑车环湖的飞鱼,安营扎寨俯瞰青海湖的可可,曾有着浪漫情怀的颜色,她总有一天也会来到这里坐在这里神游吧,呵呵。坐在湖边的草场上,很宁静,放空再放空,仅剩下铺天的蓝。
        神游完毕继续翻过铁丝网,乘车往北,晚上要入住黑马河。到达黑马河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感受了极昼现象,黑马河的晚八点和平原的45点一样,天是亮的。在黑马河宾馆对面的川菜馆吃了晚饭,好吧,葱爆羊肉,哈哈。一帮摄影爱好者约好晚上去看星星,恩,一直亢奋的我自然也是要求加入的,仰视星空,很浪漫的事儿不能少了我,哈哈,结果,大家都会了周公忘了星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2-11 23:13
  • 签到天数: 40 天

    [LV.5]常住居民I

    沙发
    发表于 2014-9-19 10:33: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太有感觉了,很美很纯净的地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7 00:05 , Processed in 0.13696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