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307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生篇] 脾气不好?你可能是缺营养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5-13 21:4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天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脾气不好?你可能是缺营养了】


你可能感到很惊讶,营养居然也能和脾气攀上“交情”吗?


不错,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就可能导致脾气由好变坏。B族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等。其中,维生素B1被称为“精神性的维生素”,对我们的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一定影响;而维生素B6参

与色氨酸、糖和雌激素代谢;维生素B12负责核酸和氨基酸代谢,同时也管理着人体神经系统的完整性。

由此,不难看出,B族维生素是通过对神经系统的调控间接影响情绪。

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B1,就可能会让我们变得脾气暴躁、喜怒无常。这就提醒大家,平时不要总吃细粮,调剂着吃点粗粮,如燕麦、小米、玉米、全麦面包等,这些都是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此外,尽量少喝酒,最好不喝酒,也能减少维生素B1的流失。

维生素B6对女性的作用更明显,特别是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更应该增加维生素B6的摄入,如果摄入不足,就容易情绪激动、困倦和急躁。可是很多人不但没有意识到这些,还因为减肥等原因主动放弃了维生素B6的补充。想要改善现状,那么就多吃点谷物和蔬菜吧,如大豆、花生、甘蓝菜等。

维生素B12缺乏可能会让你觉得脑子木,甚至有点反应迟钝。不妨先用食物喂饱你的大脑,再去做别的事情。这都会给大脑提供充足的能量。

专家提醒,营养缺乏是产生坏脾气的一个原因,我们日常饮食必须注意营养的全面均衡摄取,不要因为喜好或减肥而偏食。同时,为了减少B族维生素流失,我们在做饭时最好不要过分地焖、煎、炸、煲,要把握好火候。


【亚健康自测看看你的头发】

健康的头发顺滑柔顺,并且有光泽、粗细一致。没有过多油脂,没有头皮。如果你的头发“亚健康”,那么头发正在警示你,身体也是亚健康。

头发稀疏:可能是甲状腺分泌过多或过少的迹象。甲状腺所分泌的激素调节体内的代谢活动,其中包括头发的生长。如果甲状腺的状况引起了蛋白质代谢紊乱的话,就会导致脱发 和头发稀疏。饮食结构不良或由于暴饮暴食引发的 营养 不良也可能导致头发稀疏。

脱发:可能存在缺铁现象。由于身体的自然循环更替,我们每天都会掉40-100根的头发。但是,如果您发现脱发速度在加快的话,就要查一查是不是体内轻微缺铁了。

头发松软或干燥:缺少水分。健康的头发是相互分开伸展的,但如果饮食不当,每个头发毛囊在分子结构上就不能更好地保持水分。此时可多吃些有益健康的脂类,如青花鱼和鳟鱼,它们所含的脂肪酸,有助于头发的保湿。

头发缺乏光泽:缺少维生素 B。头发失去光泽,通常是由于缺乏使油脂有效发挥作用的关键性物质维生素B。可试着补充一些维生素B。含维生素B较多的食物有豆类和糙米等。

头发太油:可能是喝奶过量。一些毛发研究人员认为,过油的头发是由于喝多了牛奶、酸奶等奶类饮料所致。解决方法很简便,停喝奶类饮料后1周内就可见效。

头发不生长:可能存在食物过敏。这种情况也许是食物过敏的症状,食物过敏可能缩短头发的生长周期,使得头发提前就停止生长了。最常见的过敏是对奶制品的过敏,为此有必要进行过敏测试。如果不经常冼头发,油脂产生的结垢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

头发末端分叉:缺少矿物元素或维生素。这可能是体内缺少人体所必需的几种矿物质元素或者维生素。注意一下所吃的食物,宜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才有助于改变头发末端分叉现象。

头皮屑过多:真菌过敏。人的头皮和皮肤上都有少量的真菌存在,但头屑多的人有超过25%的这种真菌分布在头皮上,过量的真菌刺激头皮产生了过多的头皮屑。要减少头皮屑,可使用一些含药物的洗发精,如含有水杨酸的强力洗发精有一定的效果。

你的脾气好不好?


人愤怒的那一个瞬间,智商是零,过一分钟后恢复正常。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情绪,用嘴伤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我们的不自由,通常是因为来自内心的不良情绪左右了我们。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更强大。水深则流缓,语迟则人贵。 我们花了两年时间学说话,却要花数十年时间学会闭嘴。可见:说,是一种能力; 不说,是一种智慧。

1.急事,慢慢地说。
遇到急事,如果能沉下心思考,然后不急不躁地 把事情说清楚,会给听者留下稳重、不冲动的印象, 从而增加他人对你的信任度。

2.小事,幽默地说。
尤其是一些善意的提醒,用句玩笑话讲出来,就 不会让听者感觉生硬,他们不但会欣然接受你的提 醒,还会增强彼此的亲密感。

3.没把握的事,谨慎地说。
对那些自己没有把握的事情,如果你不说,别人 会觉得你虚伪;如果你能措辞严谨地说出来,会让人 感到你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4.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
人们最讨厌无事生非的人,如果你从来不随便臆 测或胡说没有的事,会让人觉得你为人成熟、有修 养,是个做事认真、有责任感的人。

5.做不到的事,别乱说。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不轻易承诺 自己做不到的事,会让听者觉得你是一个“言必信, 行必果”的人,愿意相信你。

6.伤害人的事,不能说。
不轻易用言语伤害别人,尤其在较为亲近的人之 间,不说伤害人的话。这会让他们觉得你是个善良的 人,有助于维系和增进感情。

7.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
人在伤心时,都有倾诉的欲望,但如果见人就说,很容易使听者心理压力过大,对你产生怀疑和疏离。同时,你还会给人留下不为他人着想,想把痛苦转嫁给他人的印象。

8.别人的事,小心地说。
人与人之间都需要安全距离,不轻易评论和传播 别人的事,会给人交往的安全感。

9.自己的事,听别人怎么说。
自己的事情要多听听局外人的看法,一则可以给 人以谦虚的印象;二则会让人觉得你是个明事理的 人。

10.尊长的事,多听少说。
年长的人往往不喜欢年轻人对自己的事发表太多 的评论,如果年轻人说得过多,他们就觉得你不是一 个尊敬长辈、谦虚好学的人。

11.夫妻的事,商量着说。
夫妻之间,最怕的就是遇到事情相互指责,而相 互商量会产生“共情”的效果,能增强夫妻感情。

12.孩子们的事,开导着说。
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叛逆,采用温和又坚 定的态度进行开导,可以既让孩子对你有好感,愿意和你成为朋友,又能起到说服的作用。


转载分享,会帮到更多的患者朋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8-13 07:5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沙发
    发表于 2013-5-14 11:14: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我脾气超级不好,爱发火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0-18 20:27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板凳
    发表于 2013-5-14 13:29: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那给我买点B族维生素嘛

    该用户从未签到

    地板
    发表于 2013-5-15 15:55: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益阳
    good!买了VB,但是经常忘记吃

    该用户从未签到

    5#
    发表于 2013-5-15 16:31: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长春
    以后闭嘴

    该用户从未签到

    6#
    发表于 2013-5-17 12:00: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内蒙古呼和浩特
    我就缺
    能把脾气补好了那我老公得高兴的抽筋

    点评

    哈哈,那就赶快行动吧,就让他抽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20 12:54

    该用户从未签到

    7#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12:54: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点评

    一看就是个好媳妇 问题是,我不欺负他也没什么人让我欺负的 呵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21 13:13

    该用户从未签到

    8#
    发表于 2013-5-21 13:13: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内蒙古呼和浩特
    善护念 发表于 2013-5-20 12:54
    哈哈,那就赶快行动吧,就让他抽筋,

    一看就是个好媳妇
    问题是,我不欺负他也没什么人让我欺负的
    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8 04:09 , Processed in 0.13244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