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31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童家长交流] 乐乐妈:希望就在前方,希望我的女儿平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0-18 20:27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6 16:3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第一次进了血液科

    在急诊医生的建议下,我们第二天挂了血液科门诊,再次化验血小板20,医生说怀疑是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建议住院治疗,我们说不想住院,离家很近,医生开了醋酸泼尼松、维生素C、迪巧钙片、奥美拉唑。

    大概用了一个多月,孩子的血小板升到了200多,这期间我在网上搜索知道了不少关于血小板减少的信息,还进了病友群,看到很多孩子都和我们一样,有一过性康复的,还有长年板低变成了慢性的。

    我们不放心,就北上去了北京就诊。



    北上求医问药,继续服用激素

    到了北京的医院,主任看了一下病历就说先这样治疗着观察,这时次化验血小板310。

    因为激素有效,用了两个月,但是也担心副作用,就试着减量,可是减量就掉,第一次从6颗减到5颗、又减到4颗的时候还不明显,从4颗减到3颗的时候,血小板一下子就从200多掉到了80。因为孩子正在发育期,担心激素的副作用,最终还是停了激素。

    "用丙球维持板板

    激素减停后,血小板最低到了15,孩子全身出血点,流鼻血不止,最严重的时候眼底出血,把我们吓坏了,赶紧去医院用上了丙球蛋白。

    后来还有过几次鼻出血,陆续又用了三次丙球。

    基本上低于30就流鼻血,我们按照ITP家园的止血指导,家里备好了红霉素眼药膏、云南白药粉、药棉等等,每次倒是还能止住血。


    "虚惊一场
    听群里的老家长说女孩要检查风湿免疫排查,我们也去验了一个,发现抗核抗体1:80 ,因为之前门诊遇到过一个女孩,是ITP治疗后来发现是红斑狼疮,我们很担心,又测了风湿免疫全套,其他结果正常,无恙,焦虑了十多天,我真是头发都白了,幸好没事。
    这里还想特别提醒病友和家长们,风湿免疫全套的检查,是ITP患者的必查项,可以排查是否有其他疾病哦。女性病友一般每年查一次,医生也会提示做这个检查的。
    部分正常人也会有抗核抗体阳性,ITP会合并抗核抗体阳性,但是这个滴度1:80不算是阳性。一般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会导致c3降低,但是ITP 也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也会导致补体c3的降低。

    "希望就在前方,祈福平安

    就这样又过了两个月,我们经常在流鼻血和各种惊吓中度过,每次冲丙球扛过去。家里老人和孩子都有点折磨,又去了医院,医生建议用泊帕类药物了,之前也知道这些药,一直担心副作用,也怕减不下来,没敢用。现在没办法了,血小板一直低,也是怕突然有危险,还是用上了海曲泊帕。十来天血小板从20升到了48,没有再流鼻血了。

    现在海曲泊帕吃了两个月,每天一颗,血小板能维持在160~200。

    孩子倒也没什么反应,目前看效果还可以,但还不知道未来如何,只希望孩子能和正常人一样每天轻松的生活,没有压力、没有担心、没有天天带着云南白药和红霉素软膏,不用生怕随时流鼻血。


    这样的日子安稳、平安,希望孩子快点好起来。

    这段文字分享给大家,也作为我们的一段记录。

    也祝福ITP家园的孩子们都能快点好起来!


    进家长群交流,请加板微信:itphome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9 20:25 , Processed in 0.10437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