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112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携一缕浅夏的芬芳-你好关节炎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8-19 23:10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22-5-24 12:5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冬去春来夏又至,寒冷的冬季已经过去,然而这个五月并不暖和,甚至有一丝阴冷。
    湖北的天气总这么任性,让你凌乱,在你以为夏天快要到来时迅速来个大降温,让你不得不又翻箱倒柜找出已经整理好的毛衣和厚外套,是的,我总喜欢以天气为切入点,作为风湿病人,对天气变化非常敏感。
    群里时不时有病友提问:大家关节会突然痛吗?我问:是不是变天了呀?回答:对呀,变天就关节疼痛不舒服,胀胀的。我说这是正常的。为啥呢?因关节受寒冷空气刺激,使局部的血液循环减慢,造成关节受凉导致关节痛;寒冷刺激还导致炎症介质不容易被清除。(如果关节软骨存在退变磨损,导致反应性增生、骨刺、滑膜炎等关节炎症表现,在天气变化时很容易出现关节痛。当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时,对温度比较敏感更容易关节痛。如果存在对称性的小关节疼痛、晨僵等症状持续超过1个月,需要警惕类风湿关节炎。天气变化的缓解办法可以对关节进行适当按摩和热敷,保暖避免受凉。饮食上要多摄入富含营养的食物,注意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小科普)。
    我自己对此深有感触,空气湿度大的时候整个手腕肿胀疼痛难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家里有艾灸条,早晚灸一次真的缓解很多,等到太阳露面时候,关节疼痛会好转很多(立马不痛没体验过)
    犹记得2019年的11月24号,窗外突然狂风大作伴随急雨,我在房间里看书,左腿突然就痛了,非常痛,赶紧量体温--37.2℃!!!已经稳定了半年的我觉得大事不妙,立马打车预约了核磁……核磁预约后左手掌特别痛,就在我询问医生时候,左手背鼓成了小笼包……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个手腕后面会带给我什么样的灾难
    历经艰辛,让时间跳到2020.7.14号,这一天永远不会忘记,这天失联了半个月的病友终于有了消息,她姐姐给我发了一条消息。已经过去了快两年,虽然从未见过,但我依然记得她。(写这段是传达我一个信念,希望鼓励到各位病友-活着就是恩赐!)这天同时也是我入院的时间。各种化验检查一番仍然支持斯蒂尔的诊断,教授说是疾病在低活动度,要加上生物制剂不然控制不住,我的老天,当时998元一瓶的口服靶向药一个月两瓶就已经很崩溃了……我一度是放弃的。后面医生让我在益赛普和托珠单抗里面选,我做了大量的功课,最后选了益赛普,无论是安全性(半衰期短安全性高)还是价格(月算下来便宜2000元),还是注射方式(托珠单抗要入院静滴,当时的我没有精力每月住院)都比较适合我。出院前皮下注射了一针,感觉手腕没那么刺痛了。
    时间一晃,使用益赛普已经快两年,虽然手腕仍然有疼痛,长期疼痛导致小臂肌肉萎缩了,但是比两年前好太多,我自己很满足了!
    手腕和腿的每一个恢复阶段我都了然于心,我承认我比别人恢复的慢很多,我也慢慢接受这个现实也确实煎熬,但是只要自己比以前好就是进步,我觉得我是幸运的,爱心企业的无私帮助,家园朋友的关爱,甚至有些陌生病友私我问我好些没,叫我加油!让我大为触动,谢谢你们!
    最后也感谢陪伴自己得另一个我,不屈的灵魂暗夜前行!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7-19 20:5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沙发
    发表于 2022-7-21 22:44: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你有河南微信群吗  我也是河南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0 08:43 , Processed in 0.11629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