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13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汇集] 写给重要的你们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0-18 20:27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22-3-12 18:1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作者:颠倒众生(成年病友)
    一、就医
    在2020年的夏天,我因为手臂瘙痒抓挠后出现密集的出血点,一开始以为是缺乏维生素E导致的,并去诊所开了补气血不足的中成药。一周后出现口腔出血且血流不止的情况。去医院后经过抽血化验,血小板数值为4个,医院通知我去办理住院手续。坐在医院的长廊时候,我感觉天都塌了,在没来医院之前我把这次来看病,当做是小打小闹的普通看病过程,甚至不会对我的个人生活造成任何影响。

    二、治疗
    经过了一系列的检查,并排除了免疫系统疾病后,我被确证为ITP,在医院治疗4天后,我的血小板数值上升到正常值,出院后一周未吃药复发,血小板数值为12个,恰逢生理期出现大出血的情况,我被紧急送往医院。
    我的家乡位于贫困山区,这里的医疗条件落后。我是我的主治医生见过的为数不多的血小板患者。她给我制定的激素药,按照10颗开始吃,每三天减一颗,减到第二颗时吃两个月,减到最后一颗时吃三个月。激素药减到两颗时,血小板数227,这个疗程在吃药第四个月后血小板数值开始下降,血小板数值为67。
    因病情反反复复,每一周我都需要去医院做一次抽血检查。担心血小板数值,晚上失眠,加上生病耽误了太多考研的进度,再次复查血小板数量时为20。吃一颗激素药已经不能维持了,再三考虑之后了,我放弃了考研。确定养好身体,顺利毕业后从头再来。
    之后我预约了两次华西医院的专家号,并详细说明了我的情况,华西的医生说我的情况可能是激素药减的太快,建议我从4颗开始吃,每一个月复查血小板再减少1颗。吃到1颗后停药血小板数量为67。之后复查血小板数量为60,47,25,48,70。过了三个月后再查血小板为87。
    在确诊为血小板减少时,我的主治医生建议我每一年做一次免疫疾病方面的相关检查,在6个月之后的检查血小板值也回归正常,在这1年内我感冒过三次后抽血也未发生血小板数值减少的情况。

    三、写给重要的你们
    我在偶然间看到一个研究报告,说患病或是慢性病的患者的生活质量低于正常人。我生病和治疗的过程也是反反复复,其中的痛苦纠结大概伴随了很长的日子,放弃就准备了6月的考研备考过程,安心治病。我觉得我的痊愈康复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放下心中生病的包袱,把自己当做一个健康的人来对待。善待自己与自己和解,让自己每一天都尽量的开心起来。
    生活中的意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来,但是处在风暴中心的我们,也应该认真生活,努力让每一天都过的完整充实。我现在已经重新考研并开启了新的生活,回想过去,我觉得生病给我带来的是对健康和人生的再思考。
    希望我们都有战胜疾病的信心,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努力生活的底气。
    加油!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9 16:58 , Processed in 0.10301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