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69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日记] 十年ITP,一朝狼疮人(一)一切有为法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21-7-31 13:02: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南京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心跳不是病 于 2021-7-31 13:08 编辑

        想象过无数次,这篇贴的开头要怎么写,如果时间倒退,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局。两年了,离我第二次打美罗华已经两年多了,期间多次擦肩死神,有种沧海桑田的感觉。

        19年年中,我打了第二次美罗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我上一篇贴。只是那一次没有那么好运气,过敏后板值很快就降到了10以下。那时候面临的选择很简单,要么切脾,要么尝试艾曲泊帕。当然,还有第三种选择,熬着。因为当时听说2020年艾曲就要进医保目录了,所以想了想,要不熬上半年然后用艾曲泊帕。

        19年下半年:

        作为10以下熬过的过来人,有些经历朋友们可以参考着看:

        1、 我不是特别焦虑的人,生活中的小磕小碰都一笑了之。周主任一直说我不能心太大,要小心注意。

        2、 女生10以下太危险,其实不适合去熬。我那半年血色素一直都只有80多,偶尔还掉到70以下。去急诊,急诊抢救已成家常便饭,连急诊抢救的护士都认识我了,“又是那个ITP”……我还是有点意外的。那时候平时都没有什么大问题,血色素掉到80下,就输血输血小板,在80以上,我都懒得拿化验单给医生看了。

        3、 其实,个人感觉,贫血是比ITP还糟糕的慢性病,尤其是长期中重度贫血。如果用中医的话来说,大概意思就是气血两虚,脏器长期得不到正常的气血滋养……。附带还可能有什么低蛋白血症之类的问题。那时候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疲累,犯困,大脑不工作。我基本是重度脑力劳动的,精神不济对我影响非常大。

        20年上半年:

        关于艾曲泊帕的种种

        好不容易盼来了艾曲泊帕进医保目录,但是云南本地居然没有相关的落地政策,没有说报销比例,没有说报销流程……什么都没有。我没有想到辛苦熬了半年是这样的结果。无奈下只能硬上艾曲泊帕。
怎么说呢,我用艾曲泊帕,升板效果是明显的,但是副作用也很强烈。

        我吃艾曲泊帕很快就升板。周主任看到我的报告笑着对我说,终于看到你升板了。那时候,我觉得天都里亮了。

        但我吃艾曲泊帕的副作用也很强烈,期初还只是肌肉疼,有一次疼到我以为是突发心脏病,打120去了胸痛中心,结果什么都没查出来,只能归因为艾曲泊帕肌肉痛的副作用。后面大部分时间都是骨头疼。人体一共206块骨头,我怀疑是不是除了两块听小骨外,其他骨头我都疼过。各种奇怪的疼法,眼眶疼、小拇指第二节关节疼、脚底板疼、某一颗牙齿疼,肋骨疼,踝关节、膝关节、髋关节疼……等等,每天疼得都还不一样。周主任说我对艾曲不耐受,要不要停了再想其他办法。

        经济学里又一种叫“沉没成本”的东西,当我在一件事上投入的时间、金钱、精力、资源越多,沉没成本就越高,越难放弃这件事。艾曲泊帕于我就是这样子的,投入了好几万,疗效也明显,至于副作用,又不是肝肾损伤,这些疼痛后面随着药量减少就会逐步缓解。所以我就坚持下来了,后面艾曲的副作用也随着用药量的减少而降低了。

        20年年中:

        那时候板值已经维持正常很久了,艾曲的用药量也在逐步减。只是到后期,我开始双脚肿,肿了个把月吧,靠吃利尿剂来消肿。8月的时候,脚上还起了不知道是疥疮还是什么斑的东西。那时候发生了很多事,吃东西烫到了,去洗牙又搞到口腔真菌感染。自己吃阿莫西林居然药物过敏起了各种药疹。有点嗓子疼去看五官科的时候医生开的还是阿莫西林。脸上也长出一堆疹子。急诊查出肺炎。然后血尿,急诊抢救也没查出什么问题就就又把我送回家了……等等。

       等我被怀疑是红斑狼疮住院的时候,距离我最初的不适就诊已经大半个月了,中间看过不下三个医院4个专家级主任医生多次求诊,其余副主任级别医生无数,急诊抢救进了两次……都没能把我导向正确的方向,中间还发生我求急诊的医生做检查、输液、补营养,(我那时候已经因为真菌感染说不了话了)被医生骂我捣乱,不懂为人着想,差点被赶出医院。入院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行走,无法说话,多日断水断粮,体重已经骤减了10多公斤了。入院后,体测红斑狼疮评分36(15就是重度了)。

(二)on the way....
ps 另外有未吃完的艾曲泊帕,这药特别贵,我想转让,有没有病友需要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沙发
发表于 2021-7-31 19:09: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看了很心疼,现在怎么样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 21:42
  • 签到天数: 2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板凳
    发表于 2021-8-2 08:58: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心态还是不错的,谁不是在熬着期盼新希望的出现呢,一起加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2-15 14:58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地板
    发表于 2021-8-2 11:32: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心疼你,不过也请你继续保持好心态,确诊之后,就不迷茫了,一切交给科学吧!至于没吃完的药,可以在病友群,问问同城病友比较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2-15 14:58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5#
    发表于 2021-8-2 11:34: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通过小板板的微信,加免疫群吧!微信号  itphome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7 18:03 , Processed in 0.1067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