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42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统节日] 立春:一切都是最好的开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04:16
  • 签到天数: 260 天

    [LV.8]以坛为家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3 09:0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烟台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01
    《逸周书·时训》里写道:“立春之日,东风解冻;又五日,蛰虫始振;又五日,鱼上冰。”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是希望,春天的新生,春天是朝气蓬勃的。
    站在新的起点,你一定是感慨万千的吧。过去的一段时光里,我们经历了太多,似乎时时刻刻都是提心吊胆的。
    出门去,你总会遇到戴着口罩,又行色匆匆的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似乎疏远了,又似乎更加暖心了。
    朋友阿琪说:“这年头,你和我保持距离,就是对我最好的爱。”
    本来是一句玩笑话,但是让在座的人都沉默了,想笑,却笑不出来。
    距离产生美。不是么?爱一个人,因为不远不近的距离,才更加相爱;思念一个人,放在心中,不会时时刻刻联系,思念才会变得像泉水一样甜;朋友交往,保持了相处舒适的距离,才体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
    还好,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了,气温也回升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以更加舒适了。
    从某种角度来说,一段感情的开始,就是从改变距离开始的。
    爱一个人,不远千里万里,都要和他牵手;思念一个人,就发微信消息给他,用手指触碰一下手机,思念就寄出去了,也被对方收到了;父母和儿女之间,因为彼此牵挂,距离很远,也很近。

    02
    印度人有几句神奇的名言:“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就已经结束了。”
    春天来了,让我们去遇见应该遇见的人吧。
    今生遇见了谁,都是最美的缘分。怦然心动的缘分,互相守望是缘分,擦肩而过是缘分,心有灵犀是缘分,四目交错是缘分,送别离别是缘分,转身离开还是缘分。
    现实告诉你,唯有拼命珍惜,才不负遇见,不负缘分,才能让缘分升华。
    现实告诉你,你错过的一切,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来;所有结束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开始。
    比方说,这个春节,你选择了留下异乡过年,但是来年的某一天,你还是要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和父母一起吃一顿团圆饭。
    还比方说,喜欢你的人,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春节不能和你一起过年,那么两个人的牵挂会更加刻骨铭心,下一次重逢,一定会紧紧相拥,所有的离别,都变成了重逢的期盼,变成了要牵手一生的坚定。
    人生有遗憾,但是遗憾也是美丽的。
    在你的周围,地下的野草,积蓄了一个冬天的力量,要破土而出了;光秃秃的树枝,上面有了新绿;温润的风,从遥远的地方吹来,挤进了湿冷的街道;伸出手,你可以抚摸到春天......
    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熬过了寒冬,就是春天。

    03
    站在冬天和春天的交汇处,感慨万千。
    一路走来,谁都不容易,最不容易的就是自己。
    跌跌撞撞,兜兜转转,迷迷糊糊,一年就过去了。可是,你仍旧留下了奋斗的脚印,即便脚印是歪歪扭扭的,但是方向始终是“向幸福出发”。
    回首冬天,有寒冷的风,有好看的雪,还有一丝温暖。那个清扫雪花的环卫工阿姨,一大把年纪了,还在努力工作,冰冷的街道就是她的人生舞台。
    你有什么理由退缩呢?有什么理由抱怨呢?当你看到干净整齐的街道的时候,你还要学会感恩。城市的美丽,是别人的劳动成果,更需要你积极呵护。
    冬天里,父母从家乡打来电话:“孩子,你那边冷不冷,记得多穿点衣服。”
    父母说:“家里一切都好,别惦记,出门在外,保重身体。”
    父母在,不远行,可是你却为了生活,不得不奔波异乡。生活是残酷的,但是残酷背后就是温暖和感动,不是吗?
    想一想春天吧,即便当下还不够美好,但是已经开始了,没有人可以阻挡春天的脚步。
    你能够想象到,樱花马上要盛开了,油菜花也结了很多花苞,要蓄势待发了。闭上眼睛,花海从远方像流水一样流过来。

    04
    一年之计在于春,结束就是开始
    做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所有的努力,都不会浪费,不成功,就会成长。
    时间会告诉你,付出就会有回报,多少而已。你总要坚定信心,一步一步向前走,哪怕是荆棘密布,也没有关系。人生,经历过多少苦,就能享受多少福。
    立春了,迈开脚步就有路。让开始的,都开始吧。
    万物开始萌动,恰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爱情开始了,恰是“沐春风而思飞扬”,让思念像柳絮一样飞扬,飞到思念的人身旁。
    “吃吃喝喝”也开始了,好好享受年味,好好感悟大自然的馈赠,尝一尝春天的味道。
    “春度春归无限春”,春天来了,之后就是更加浓烈的春天,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开始呢?
    让往事归零,让烦恼随风而去,从此做一株顽强的小草,带着满满的希望,破土而出。人生起起伏伏,低谷是崛起的地方,胜利了还会再胜利。
    立春日,许下最美的心愿,眉开眼笑,不负人生。
    告诉自己:未来可期,一切都是最好的开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0:06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偶尔看看II

    沙发
    发表于 2021-2-3 14:19: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心有所向  一切可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30 05:4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板凳
    发表于 2021-2-9 07:37: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励志的话给人的感觉永远都是那么地积极向上,像一粒蕴育在沃土的种子歇望重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0 04:12 , Processed in 0.09775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