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168|回复: 0

[励志小语]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04:16
  • 签到天数: 26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8-8 08: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青岛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有一首歌里唱到: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选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在喧嚣的闹市里,辟一处清静小院,看繁花日落,听静水流深,优雅地度过余生,这是终身浪漫的结局。

    爱世间,爱万物,爱对方。而在此之前,你最应该学会的,是爱自己。

    诚如王尔德所说: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一个人内心的强大,不是靠外在的伟岸,也不是靠非凡的能力,而是在柔软的心房里,堆满了爱。

    有爱才会懂爱,有爱所以无畏。

    一个不会爱自己的人,断然也不会懂得如何去爱别人。

    爱自己,就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幸福,是满院盛开的菊香,想要收获这温柔的芬芳,就要在篱笆里种下爱的种子。待时机一到,便会有人踏着这飘远的幽香,寻径而来。

    有缘之人,身上会吸附着同一种味道。当你的内心充满菊香,何惧没有那爱菊之人闻香而来?

    即便当下孤独无依,生活寡淡如水,但若你的灵魂芳香四溢,内心丰润充盈。

    当爱来临时,便不会懵懂无知,不晓爱为何物。

    若是你心中无爱,不去自己亲手播种幸福,而只是等着旁人来赠予。那么即便是赐你篱笆满菊,也只是闻其味,却不懂其意。

    王小波说:

    “等待别人给幸福的人,往往过得都不幸福。”

    唯有懂得爱自己,拥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才能真正过得幸福。

    比如,在特殊的日子里,与其等着别人送你鲜花,还不如自己欢天喜地去买一束回来。然后,将它插在漂亮的瓶子里,在惬意的清晨,嗅一嗅醉人的幽香,令整个身心都得到畅快。

    别人送的,是惊喜。自己买的,是心情。

    要让自己活得,像鲜花一样绚烂多姿,努力绽放。

    如此,才能吸引到优秀勤劳的园丁,心甘情愿地,用爱来浇灌你这朵美丽的鲜花。

    在原本就艰辛的生活里,你首先要为自己而活。

    总为旁人而活,到头来,往往得不到想要的,却活出了自己的悲伤。

    事事只为他人着想,从不考虑自己,是最无能的爱。

    将自己的委屈,烘焙成甜蜜他人的蛋糕。结果就是,对方只能尝到蛋糕的甜蜜,却丝毫感受不到,你在烘焙过程中的煎熬。

    最终,别人想要感激你,都无处开口。

    时日久了,你的委屈求全,便成了对方眼底的理所当然。而你,就像是麦田里的稻草人,即便日夜守候、风雨无阻,依旧换不来别人的半点怜惜。

    因为稻草人从无怨言、不求回报,在人们的眼里,它看守麦田本就是理所当然,何来委屈之谈?

    处处甘愿受委屈,最后只会受尽委屈。

    懂事的人,令人心疼,却容易被忽略。

    坚强的人,令人称赞,却容易被遗忘。

    大度的人,令人敬佩,却容易被索取。

    夏日的残荷,虽然枯萎,却能令爱花之人心生怜惜。

    幼小的生物,虽然软弱,却能令强悍之人心生怜悯。

    病中的美人,虽然柔弱,却能让热血侠客心生温柔。

    凡事不必争胜负,爱人无需尽全力。弱者总是更容易令人同情,孩童总是能够得到更多的爱。

    有时候,适当的示弱,也是爱自己的一种方式。

    亦舒在《星之碎片》中说过:

    “无论怎么样,一个人借故堕落是不值得原谅的,越是没有人爱,越要爱自己。”

    为爱而生,如夏花般灿烂。因爱而堕,却非秋叶般静美。

    当爱走到穷途末路,只有自己才是唯一的救赎者。

    曾经的誓言,就像满空的繁星一样闪烁。当繁星消逝,一味感叹夜空的陨落,不如将有过的光芒尽收眼底,企盼黎明前的破晓。

    曾经的回忆,就像是电影里的精彩片段。当电影落幕,即便因入戏无法自拔,终归也要回到现实的世界中,继续淡如水的生活。

    感情的世界里,别人不肯放过你,那就自己放过自己。

    爱自己,就是在如潮涌般的感情里,热浪来袭时,不迷失自我,浪潮尽褪时,能收放自如。

    爱自己,就是在这场心灵的博弈里,始终保持常态。爱情赌赢了,是皆大欢喜。赌输了,是命中注定。

    不是所有的爱都一成不变,不是所有的人都从一而终。

    爱得累了,就停下脚步。爱得伤了,就切断后路。爱得痴了,就迷途知返。

    你要记得——

    别人送的鲜花再好,也不及自己亲自播种的乐趣。

    学会适当的示弱,而不是做生活里的角斗士。

    越是没人爱,越要爱自己。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19 05:42 , Processed in 0.11803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