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23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励志小语] 心宽能看淡,心善能释怀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04:16
  • 签到天数: 260 天

    [LV.8]以坛为家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5 21:3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烟台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人生不论长短,总要经历很多,有些人无法和解于过去,有些事无法沉淀为回忆。你若非要计较,没有一个人、一件事能让你满意。人活一世,也就求个心安快乐,又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时间不会为谁而苍老,生活不会因谁而缺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过得就是一种心情。人活的累,不是因为太认真,就是因为太想要。凡是你想拥有的,最后都控制了你的喜怒哀乐。

    大部分时候,那些太过刻意去索求的东西,往往都不是属于你的。这世间万物的来去得失,都有它的定数安排,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

    你什么时候随缘,就什么时候顺利。当你无所求的时候,你便可无所不有。

    事情看淡了,也就简单了;感情看淡了,也就释怀了;缘份看淡了,也就不悲聚散了;名利看淡了,也就轻松了,得失看淡了,也就自在坦然了。

    不同的心态,过不一样的生活。活着就应该让自己快乐一点,轻松一点,心宽一点,看淡一点。身安,不如心安;屋宽,不如心宽。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以喜悦之身,养喜悦之神。

    如果说心宽,是宽大为怀宁静淡泊的从容。那么心善,就是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蔓延。

    心宽,能容下万事,心善,则能原谅释怀。

    原谅和怨恨只在一念之差,心中若装满怨恨,最终伤害的只有自己。生活是一场属于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我们要活的明朗坦荡钟情豁达。有得有失有坚持,能笑能哭能尽欢,像日出一样,越活越好越心宽,放下所有过往,原谅生活所有的刁难与伤害。

    生活就是,一半烟火,一半清欢;幸福,是一半争取,一半随缘;而人生则是,一半清醒,一半释然。

    人生如梦,岁月如歌,看尘世一场繁华,品人生酸甜苦辣,任凭苍天惊雷下,我辈淡然全接下。

    要释怀放手,要珍惜拥有。人与人之间的相聚离散,其实早已注定,缘来不拒,缘去不留,一切随意。逆境,是成长的必经过程,能勇于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会日渐茁壮。

    走过岁月的山水,持一颗纯善之心,于深情处微笑释然;修一颗宽广之心,于从容间淡看名利得失。心有慈悲,你会发现每一个人都值得善待,心有天地,每一寸光阴都值得用心丈量。

    该用户从未签到

    沙发
    发表于 2020-6-25 22:46: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心有慈悲,你会发现每一个人都值得善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0 05:27 , Processed in 0.15698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