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136|回复: 1

[励志小语] 尊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04:16
  • 签到天数: 26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2-24 08: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青岛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有一个乞丐安静的站在蛋糕店门前的队伍里,周围的人发来异样甚至是嫌弃的眼神。

    轮到他的时候,他小心翼翼的拿出来几张旧零钱,小声的说:“我要最小的那块”。

    店主的孙子刚要赶他走,却发现店主热情的给他递上去一块大蛋糕,并微笑着说:“欢迎您下次光临”。

    孩子不解,问店主:“他只是个乞丐,你为什么对他这么好?”

    店主说:“因为他是我们的顾客,他为了买我们的蛋糕而排队许久,而且,他为了筹钱吃饭需要乞讨很长时间,难道我们不应该接待他吗”

    孩子点点头,继续问:“那你为什么收钱呀,送给他不行吗?”

    店主说:“他刚刚的身份是顾客,所以我们应该尊重他的身份。”

    这位店主是法国的一位著名企业家的爷爷,就是他的举动,深深的影响了这个孩子,所以他在以后的生涯里,始终铭记爷爷的教诲:要尊重每一个顾客。后来他建立了世界著名的跨国连锁超市。

    其实在生活中,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你我皆是凡人,我们没有任何资格去鄙视他人。看人就像看镜子,看到的都是自己。你怎么看世界,世界就怎么看你。你是怎样的,你的世界就是怎样的。

    你如何定义别人,折射出的都是你自己的修为,层次越高的人,越懂得尊重别人。

    01、别人尊重你,是因为别人优秀,而不一定是因为你有多棒,每一个懂得尊重别人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02、无论你地位如何,都不要自命清高。纵使你地位高高在上,也要懂得尊重别人。

    03、尊重是一种常识,不应该只是下属对上属,小辈对长辈,尊重,永远都是相互的。对人不尊重的人,首先就是不尊重自己。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对每件事,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去善意对待别人的每一个决定,这便是最大的尊重。

    04、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都要懂得尊重。尊重,是智慧,也是勇气,更是对自己最好的修炼。

    正如德国古典哲人康德所说:“我尊敬任何一个独立的灵魂,虽然有些我并不认可,但我可以尽可能的去理解。”

    一个真正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一定是一个宽容、谦卑、豁达的人。这样的人,总会让人感到温暖,就像雨后空气,清新自然,更像多年知己,容易掏心!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8-19 23:10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2-24 23: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湖北武汉
    真棒!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18 08:56 , Processed in 0.103314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