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0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日记] 无偿献血很光荣!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9 07:45
  • 签到天数: 73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4-5 15:1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敬畏生命,请尊重你身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他们是普通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所做的,关乎生命、关乎希望、关乎未来,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绝对是一群值得尊敬的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敬畏生命,请尊重你身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有初出茅庐的学生,他们刚满18岁,就用“献血”这种难忘的方式,来为自己的青春写下序言;

           有刚刚领证,沉浸在甜蜜和幸福中的新人,他们携手走上采血车,相约为彼此的挚爱,留下一份殷红的承诺;

           有看惯了生离死别、听惯了呻吟和哭泣的医务人员,他们坦然地伸出手臂,用行动证明:献血无损健康,救人功德无量;

           有满身泥污的民工,他们甚至填不好一张表,为了献血,甚至要旷一天工,但是,你看到他们走出采血车,脸上洋溢着的憨厚的笑容了吗?位卑未敢忘忧国,他们在用热血为我们的城市加油!
           敬畏生命,请尊重你身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只知道鲜血能够挽救生命,他们想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努力、一点点付出,让城市不再缺血,让世界更加美好。

            敬畏生命,请尊重你身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不但自己亲身参与无偿献血,还动员和鼓励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事积极参与,他们利用休息时间走上街头,发放无偿献血的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个市民的咨询,无论冰天雪地还是赤日炎炎,醒目的红马甲就像盛开的玫瑰,成为一道亮丽夺目的风景。

            朋友,当你在城市街头遇到他们,请善待他们,请接过他们的宣传资料,请有时间的时候浏览一下,请不要随手扔掉,因为他们还会重新捡起来。

            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无偿的,没人给他们一分钱,他们献血的初衷很单纯,就是为了挽救那些亟需输血的患者,为了那些临产大出血的母亲,为了那些不幸遭遇车祸的陌生人。
            如果你的朋友或同事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请不要嘲笑他们傻,请给他们一点掌声,请不要把他们当成一些奇怪的人,他们和您一样有血有肉,只是内心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如果您是企业老板,如果您的员工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请在他们因献血请假的时候,不要为难他们,不要扣他们工资,他们都是有情有义的人,您对他们包容一点点,他们一定会在工作中加倍付出;

          如果您的妻子或丈夫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请在她(他)献血前后多关心一下,不要过度疲劳、嘱咐她(他)多喝水、好好休息,如果因为献血而没有帮您做家务,耽误了为孩子开家长会,耽误了陪您逛商场,请不要埋怨她(他),您知道您多么幸运吗?您的另一半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她(他)对不认识的人都那么富于同情和爱心,您还有什么理由不感到幸福呢?

           敬畏生命,请尊重你身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请不要通过一些道听途说的消息,来污蔑无偿献血事业;不要听信网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传言,诸如前几年那条“一个老中医的劝告”的帖子,说献血多么有害健康,说血站多么借此牟利,请不要人云亦云,请用自己的眼睛看问题,路过采血车的时候,进去看一看,了解一下一袋血的旅程,了解一下无偿献血的知识,了解一下那些无偿献血志愿者。如果您真的这样做了,我相信您一定会对无偿献血事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你会对您身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肃然起敬,至少,您不会再有意无意地诋毁无偿献血事业,不会成为愚昧和冷漠的帮凶!

           敬畏生命,请尊重你身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一滴热血,一份真情;一滴热血,一份感动。请尊重他们的付出,请慷慨地为他们的行为点赞,波涛让江河澎湃,热血使生命沸腾,无偿献血,是一项多么伟大的事业,它关乎生命、关乎希望、关乎未来!

           朋友,你可以不献血,但是,请尊重你身边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在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加油,用自己绵绵不绝的爱为这座城市注入着蓬勃的生机!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0 01:48 , Processed in 0.10628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