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35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励志小语] 悦纳自己,是终生的修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04:16
  • 签到天数: 260 天

    [LV.8]以坛为家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13:5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烟台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相信自己,悦纳自我,即使生活有一万个理由让自己哭,也要找一个理由让自己笑。
    人生在世,心怀畅想,一路行走,有顺心光显的美妙,也有偶来的不如意,这没什么大不了。相信自己,悦纳自我,即使生活有一万个理由让自己哭,也要找一个理由让自己笑。
    活着,不要太刻意,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勉强,不喜欢的言语,让它从耳边飘过。人活一生,不过分讨好别人,善待自己,好好爱自己最重要。心中的困厄不释怀,再好的外人也难以助自己脱离困境。
    要知道,快乐永远出于自己的内心。日子一天天过,人总是在选择如何走得更远,过得更精彩。许多人喜欢欣赏别人,赞赏别人多么幸福,仿佛他人的生活比自己强很多,快乐不起来。其实,许多时候,我们应该为自己点赞,一个人,只有悦纳自己,才不会放弃自己,才能提升自我,不断走向优秀。
    读懂自我,开心生活非常关键。开心地活,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让自己开心,其实十分简单,就是要学会接受自己,让自己在前行中绽放,在困难时微笑。在独我的世界里能淡然生活,定能大方地面对他人,活好自己。有人说,开心的人生最美丽。
    诚然,人活于世,悦纳自己的前提是不能缺少信。杨澜曾经采访一位女士,问她最不自信的是什么?她说她长相不好,很自卑,不喜欢自己。时间过去,她事业成功,杨澜问她为何年龄大了,可气质更好了呢?她回答说,是因为悦纳自己后,生活更轻松了,自信心更足了。杨澜听完,顿时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悦纳自我,是对自我的充分肯定,是对自己天生不足的补充,是对后天努力不够的反省,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是对自我足够的重视与关注。岁月向前,应该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赏识自己,改变命运,宁可劳累,也不忘初心,向着完美。
    人来到世间,上天必定给自己安排了立足之地。强者不是天生的,强者之所以为强者,是因为他善于战胜自己的软弱和缺陷。亚里士多德的沟通能力不好,可他成了举世惊叹的哲学家;梵高容易受情绪干扰,他凭自己超凡的视觉力成了世界闻名的画家;贝多芬失聪,他依靠自己非凡的领悟力成了威名远扬的音乐家。这些名人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成功者,他们悦纳自我,最终达到了人生的高境。伟人的伟大在于始终保持着一颗不甘落后、快乐向上的心。
    老子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每个人都有值得别人欣赏的地方,一个懂得欣赏的人,定然会悦纳自己。萨迪说,有潜质而不将其灌注于生活的人,犹如一位只耕田而不播种的农夫。
    人最大的问题是容易自己败给自己。失败了,没关系,一个人不可能不犯错,不可能事事成功。人应该冷静而又理智地对待自己的错误和失败,并从中吸取教训,轻率地否定自己,是成功的大忌。
    真正改变命运的,除了机遇,还有人的生活态度。成功始于认识自己,悦纳自我,才能更好地与自己、与他人相处。人生的喜乐难以预测,有些过失不是自己的错,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总之,自我悦纳,不仅要接纳自己人性中的优点长处,更要接受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在此基础上,努力改进自己、完善自己,方能做最好的自己。

    该用户从未签到

    沙发
    发表于 2018-10-16 20:21: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说的真好,每天读上一遍,对着镜子笑一笑,抱抱自己,相信自己,为自己加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04:16
  • 签到天数: 260 天

    [LV.8]以坛为家I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8 14:48: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19 11:42 , Processed in 0.12847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