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278|回复: 1

[励志小语] 自尊,是自己给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9 04:16
  • 签到天数: 26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10-9 15: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青岛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慈者深,深者淡对冷暖;心慧者安,安者笑对人生。
    我们是在岁月河流中飘浮颠簸的,时而顺水而下奔驰千里,时而礁石阻碍沙滩搁浅,时而急流盘旋险象环伺。有时候觉得很富有,可夜深人静的时候想一想,真正能够抓住的又有几样?有时候觉得很充实,可走到终点时再回望,孤独与寂寞才是粉饰我们人生的背景墙。其实人生不必苛求太多,只要别轻易丢失了自己。
    再艰难的事情都有一个开始,再美妙的感觉都有一个结束。勇于开始,我们赢得了许多生机;不惧结束,我们迎来了新的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了就不要延误,只要你有目标和远见,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结束了就不要悔恨,只要是自己选择的路,就把它编成人生的花环,用一生来体味和享用。
    世上只有一件东西,能始终经受住人生风雨的冲击:一颗宁静的心。做人,要努力得到的不是呼风唤雨的能力,而是淡看风云的胸怀。留一份淡然给自己,生命自然会天高、云淡、风轻……
    当你对自己的生命有了觉察,便能深刻明白一念之间天堂地狱的真正深意。很多时候,我们往因少了那一念,便陷入烦恼痛苦的深渊,生出很多祸患。说起来仅仅是一念,但就是这看似简单的一念,却极不简单。
    人生路不好走,该低头时要低头,该让步时需让步。只有受得住委屈,才成得了大器;只有经得住考验,才赢得了尊严。寸步不让,反会节节失守;意气之争,只会自降身价。自尊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给的。过于执着于自尊,就像爆竹一样易炸,最终反而丢掉自尊。没有自尊心的迷障,才能成就有自尊的人生。
    世间上最美的东西,不是红黄蓝白黑的颜色,不是杨贵妃、赵飞燕婀娜多姿的体态,更不是花枝招展,名牌百出的衣服,而是如阳光一般,清朗明亮的笑容。无论到什么地方,遇到什么样的人,都要创造这个世间最美丽的色彩,发自内心洋溢出的微笑。
    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慈者深,深者淡对冷暖;心慧者安,安者笑对人生。一般人靠华丽的衣服和化妆来美化自己,修行者则以道德和慈悲来庄严自己……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0-18 20:27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10-12 20: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北京海淀
    又一篇好文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16 22:42 , Processed in 0.11254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