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23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疫苗讨论] 今年冬天,你还接种流感疫苗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2-15 14:58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23 14:07: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智尧妈妈 于 2018-7-23 14:07 编辑

    疫苗时间愈来愈烈,持续发酵,在ITP家园病友之家的多个儿童群中,大家都在讨论着,疾病跟疫苗的关系,且不说这次百白破疫苗为失效疫苗,市场的监督监管让民众失去对疫苗的信心,之前我们在论坛做过一个投票,都是接种哪种疫苗后引起的ITP。
    链接在此:
    孩子是因为什么疫苗引起的ITP?(请家长跟帖选择)

    今天我们要做的疫苗投票只针对“流感疫苗”!实际上流感疫苗有相当大的市场需求,介绍如下:


    1
    流感疫苗
    用来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的疫苗,称流感疫苗,属自费接种疫苗。目前的流感疫苗是流感病毒灭活疫苗,由3种病毒组成。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

    2
    接种意义:
    流感病毒分甲、乙、丙3种血清型,甲型可因其抗原结构发生较剧烈的变异而导致大流行,估计每隔10~15年1次;乙型流行规模较小且局限:丙型一般成散发流行,病情较轻。这3型可以引起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和肺炎,人群普遍易感,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全身无力,多伴有呼吸系统的症状如流涕、干咳、咽痛,同时并发心肌炎和心包炎。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主要措施。在接种流感疫苗后2~3周,通常可以获得免疫力,当机体接触到疫苗所针对的流感病毒时就可以启动保护性免疫反应。

    3接种人群: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季节性流感疫苗应用技术指南(2014-2015)》中明确指出:流感疫苗安全、有效。并推荐以下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
    1.孕妇。
    2.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
    3.6月龄~5岁儿童。
    4.60岁及以上老年人。
    5.特定慢性病患者。
    6.医务人员。
    4接种时间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是在每年的流感季节开始前。在我国,特别是北方地区,冬、春季是每年的流感流行季节,因此,9、10月份是最佳接种时机。当然流感开始以后接种也有预防效果。     


    我们ITP家园病友之家,针对这种疫苗做一个投票调查,您珍贵的一票,将是未来疫苗的希望!
    点击即可投票:
    https://www.wenjuan.com/s/jyMBje/?own=1
    或者扫描识别二维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5 22:17 , Processed in 0.10096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