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2490|回复: 2

[病例汇集] 多发性肌炎转为血小板减少,怀孕胎停清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4-9 16:25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8-4-4 16:5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北石家庄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写写我的经历,大家看看,我还有救吗?1990年出生,2007年得过多发性肌炎(自身免疫病)。一直吃激素,增增减减,始终摆脱不了激素。2004年决定自行停药,期间吃了几个月中药调理,停掉激素后,体质似乎好了不少,感冒发烧频率也降低了。
    2015年夏天一次体检,突然发现身上有出血点,检查后发现血小板7个,医生让我立刻住院!我有预感,还是要吃激素,稳定情绪后,回家找老中医喝了整一个月中药。后复查血小板100多,恢复正常。
    后来自己偶尔也会去复查血常规,有时正常,有时八九十、六七十,没有任何不适、出血点偶尔有几个。
    2017年5.3结婚了,12月初意外怀孕了,怀孕4周时跟老公去医院检查,血小板90多。血红蛋白90多,略微贫血,请假回老家养着吧。5周时,去当地医院查血小板60多了,医生说孕期不建议用药,观察观察吧。8周多去做B超,看是否宫外孕,B超显示有胎心胎芽很正常。做B超前两天的晚上,跟爸妈聊天抬起杠来了,也不知脾气怎么这么大,我又哭又叫的,持续有半小时,第二天见内裤有一丢丢褐色东西,以为是孕期分泌物增多。根本不以为是见红。去做B超当天,也没跟医生说这个。(做B超顺便查了血常规,血小板还剩2个…医生建议我去大医院)回到家下午褐色物多了,感觉像血了,慌张害怕了。当地医生让我打了三天孕酮,我在家卧床保胎,有时有血,有时没血。后来那医生也建议我去大医院看看。但为了不用激素,我还是在家坚持了10天,最后一天血多了,像大姨妈。第二天去省二院急诊了,查B超已经胎停,血小板14。医生说升到50才能做清宫手术。在急诊输了8个免疫球蛋白无效,输了1袋血小板,四个小时后查无效。找了个熟人,办了住院手续进了妇科。又输了两天球蛋白,每天8瓶,无效。输了一袋血小板无效。后来医生建议术前一袋血小板,术中一袋,术后一袋。我顺利清宫了,回了病房戴着氧气罩,医生说我血氧低,转ICU。后来我发现是护士没把氧气打开。但鉴于我血小板低,医生还是让我进了ICU。呆了一晚上,各种非人待遇,给我下动脉血压穿刺,三次才插好,每次历时四五十分钟,非人的折磨。我一晚几乎没睡。第二天医生说我啥事没有,中午把我转回病房了。
    妇科同血液科、免疫风湿科会诊,都建议我激素治疗,我是不同意的,我知道激素无法除根,副作用大,还产生依赖。
    出院前医生还给我打了升血小板的针,一针一千块钱。无效。
    出院时血小板16,继续吃中药,一周后32、2周后48、4周后93。还在吃。

    术前,医生查出我有丙肝抗体、转氨酶高(其实我15年体检时丙肝全是阴性),我自己网上查,自身免疫病患者也可能有丙肝抗体,但不是说明得了丙肝。

    术前,让我做心脏彩超,还发现我有肺动脉高压(心脏问题),做彩超的医生问我是不是得过免疫病、结缔组织病?我说是,他说这种病会引起肺动脉高压,怀孕还会加重它…

    妇科的主治医生、ICU的医生都批评我“血小板这么低还怀孕!你可以收养嘛!”我才结婚啊,我才28岁啊!这也太伤我心了!


    2018.4.3号我回单位上班了(2018.2.13清宫手术)
    ,现在还在每天3碗中药汤子。

    我觉得我应该能成为咱论坛上的典型了:
    1、血小板反复高低、高低
    2、丙肝问题
    3、肺动脉高压问题
    4、清宫术后复查,竟然查出我有HPV病毒,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看是否宫颈癌。但术后可能感染了,有点阴道炎,治好炎症才能做阴道镜!所以我下周还要去医院检查,忐忑的心!

    我不知道像我这种复杂的情况,我这辈子还能不能生孩子?每天压力好大,哭过好多次,还担心自己有宫颈癌。感觉一下子什么病都来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4-29 17:5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4-29 18: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你用的什么中药,血小板升那么快,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28 16:45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9-11 19: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浙江温州
    现在怎样呢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19 07:29 , Processed in 0.11726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