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415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统节日] 【过大年】三十晚上饺子馅的含义!快来查查你家饺子馅的意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0-18 20:27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19:2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通州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好吃不过饺子,舒服不过倒着。”除夕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吃饺子也被认为是大吉大利的象征。另外,饺子形状像元宝,包饺子意味着包住福运,吃饺子象征着生活富裕。

      大家知道每一种饺子馅代表什么意思吗?

    1)芹菜馅—即勤财之意 故为 勤财饺
      勤:即勤奋、勤劳;经常,勤密(频繁)源源不断,谓之勤财。是对源源不断的物质财富的祈福;更是对勤劳、务实的祝福。
      2)韭菜馅—即久财之意 故为 久财饺
      久:即时间长、久远,谓之久财。是祈福长久的物质财富;更是对天长地久的祈福,但愿人长久——健康、和睦、快乐、幸福。
      3)白菜馅—即百财之意 故为 百财饺
      百:量词,即百种、百样之意,谓之百财。对百样之财的祈福;或为对新婚燕尔白头偕老的美好祝愿。
      4)香菇馅—即鼓财之意 故为 鼓财饺
      鼓:即高起,凸出,香菇的形状如同向上的箭头,或为股票大盘的势,向上、饱鼓之意,谓之鼓财;或为对晚辈表达出希望其出人头地的美好祝愿。
      5)酸菜馅—即算财之意 故为 算财饺
      算:即核计,清算。如果钱多到要算一个晚上,那是多少呢?谓之算财;或为对选择的祝福,选择大于努力,愿亲戚朋友都能有个好的选择,选择好。
      6)肉菜馅—即有财之意 故为 有财饺
      有:即存在,凡是看过赵本山的小品人,谁会忘记 “有才,太有才了!”这句名言呢? 谓之有财;祝福你有财,更祝福你有才。
      7)鱼肉馅—既余财之意 故为 余财饺
      余:即剩余,多出来的,祝福您年年有余,谓之余财。付出的是辛劳,得到的就是财富,余留下来的是健康。
      8)牛肉馅—即牛财之意 故为 牛财饺
      牛:即牛气之意,炒股朋友们的最爱,天天逢牛市,牛谓之牛财;更祝愿朋友身体健康,牛气十足。
      9)羊肉馅—即洋财之意 故为 洋财饺
      洋:即广大,众多;比海还广阔,祝您发洋财,谓之洋财。
      10)大枣馅—即招财之意 故为 招财饺
      招:即招唤,有如财神,天下间的财富,由你调遣,谓之招财。传统是喜欢在饺子里面包上钱币,吃到的就是运气最好的,可又不是很安全、卫生,所以包上大红枣,祝愿吃到的就会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招气十足。
      11)野菜馅—即野财之意 故为 野财饺
      野:即野外,或为意外。试问,绿色、健康的意外之财,谁不喜欢呢?谓之野财。
      12)菜 馅—即财到之意 故为 财到饺
      财到:即财到了、财神到、既有接财纳富之意。蔬菜馅,即为素馅、菜馅,谓之财到。
      13)甜 馅—即添财之意 故为 添财饺
      添财:即增加、增添之意。即为甜食或为汤圆、月饼等;更与天才谐音,谓之添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8 02:39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沙发
    发表于 2011-1-31 22:22: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泰州
    妃姐姐 我们这边过年不吃饺子呢....

    该用户从未签到

    板凳
    发表于 2011-1-31 22:23: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通州
    那吃啥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4 10:14 , Processed in 0.09927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