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924|回复: 0

[基础篇] 血液病患者秋季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16 22:30
  • 签到天数: 13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7-9-27 08: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山西晋城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木木 于 2017-9-27 08:37 编辑

            一场秋雨一场寒。不知不觉中,已到深秋季节。秋季是疾病高发的时期,血液病患者除了要接受常规的检查治疗外,还有一些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注意到这些可以有效增强免疫力,抵挡疾病的入侵。具体介绍如下:
            1、适当的休息。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的预防血液病的发作,有利于病情的恢复,晚上要睡足七八个小时。早睡晚起,养阴藏神。中医古籍《黄帝内经》说:“冬三月,早卧晚起,必待日光,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
            2、注意个人卫生。良好的个人卫生可以避免一些病毒的入侵。要勤洗澡理发,勤换洗衣服,常晒被褥,内衣裤要清洁、柔软、宽松、舒适,最好是纯棉织品。秋季天气比较凉爽,机体为防止体温的散发,皮肤及皮下的毛细血管收缩,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与排泄也随之减少,加上气候干燥,皮肤更加干燥粗糙,易出现皮肤瘙痒、皮肤感染。血液病患者抵抗力低下,忌用力搔抓皮肤,防止皮肤受伤引起感染。
            3、防范于未然。北方气候干燥,所以常常会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阴虚内热患者表现更明显,宜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如橙子、苹果、梨、柚子、香蕉等。睡前可用黄连膏均匀抹鼻,以防鼻黏膜干裂出血。秋天气候变化异常,早晚的温差较大,血液病患者在经历完炎热夏季后,因体质消耗、运动减少等因素,自身免疫力虚弱,容易夜间受寒、饮食不当,而出现秋季腹泻,引起胃肠道感染,导致病情复发或加重。所以血液病患者在秋季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适度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4、宜食补。合理的饮食可以辅助治疗疾病,此时进补对改善脏腑功能,提高身体素质和促进身体康复都大有裨益。适合食用的食物有:鸡蛋、乳类、羊肉、牛肉、豆类及其制品等,这些食物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可增加人体的耐寒和抗病能力。还有红枣、山药、赤小豆等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怎么样,各位友友们,快快行动起来,抵挡疾病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19 02:29 , Processed in 0.11140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