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5652|回复: 43

[用药咨询] 美罗华使用问题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3 16: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周教授好;  我这边是这样子的,2017年7月7日第一次使用美罗华100ml,每7天用一次,血小板的值都先上升后下降,具体:  7月7日    2千   7月9日 5万   7月10日9万  7月14日  14.9万  7月21日 21.1万    7月28日17.1  万                8月3日13.2万
这个数据说明美罗华是起效了呢,还是没有起效呢?估计美罗华对我有效吗?会不会再次下降啊?谢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10 00: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罗华的中位起效时间是40天左右。继续观察吧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10 00: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会在使用美罗华一周左右有一个短暂的临时起效,但是不持续。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12 10: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教授好,我8月10号检测血小板数量是126,血小板的下降趋势减少了,应该是美罗华有效了,想请问下,现在能否再弄的中药吃下呢?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24 10: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8月17日血小板137    ,2017年8月24日血小板152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5 21:40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8-24 19: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效果真不错  美罗华都说40天左右起效 你立马就起效还配合吃其他药吗比如激素  中药

    点评

    没有吃激素的,因为激素对我无效, 吃的中药的,我也不知道是否该吃中药,你什么情况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30 21:32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 00:50
  • 签到天数: 17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8-25 21: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板少8千,周教授吃什么中药好用。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 00:50
  • 签到天数: 17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8-25 21: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线药,二线药都不好用咋办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点评

    看看其他要试试,最后一步就是切脾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30 21:34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30 21: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椰儿古拜 发表于 2017-8-24 19:07
    你的效果真不错  美罗华都说40天左右起效 你立马就起效还配合吃其他药吗比如激素  中药

    没有吃激素的,因为激素对我无效, 吃的中药的,我也不知道是否该吃中药,你什么情况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30 21: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陈丽莉 发表于 2017-8-25 21:13
    我一线药,二线药都不好用咋办啊

    看看其他要试试,最后一步就是切脾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5 21:40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8-30 22: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8-30 21:32
    没有吃激素的,因为激素对我无效, 吃的中药的,我也不知道是否该吃中药,你什么情况啊?

    目前用小剂量美罗华一个月 还是一万  今天冲丙  不知美罗华啥时起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31 08:5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椰儿古拜 发表于 2017-8-30 22:18
    目前用小剂量美罗华一个月 还是一万  今天冲丙  不知美罗华啥时起效

    美罗华一般起效时间45天,迟的要3个月的,不过美罗华50%人有效!跟我一起用美罗华的那个人20天见效的
    来自微站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31 09: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8-31 08:58
    美罗华一般起效时间45天,迟的要3个月的,不过美罗华50%人有效!跟我一起用美罗华的那个人20天见效的

    冲丙价格贵,没有tpo效果好,价格也便宜点
    来自微站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5 21:40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8-31 12: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8-31 08:58
    美罗华一般起效时间45天,迟的要3个月的,不过美罗华50%人有效!跟我一起用美罗华的那个人20天见效的

    好的 昨天冲了十瓶丙球 今天升到七万  出院只能等美罗华起效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8-31 15: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8月31日14.8万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9-13 09: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9月12日血小板数值为17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0 10:59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9-13 16: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母亲,什么都无效,板一直维持个位数,17年9月7号打美罗华100ml配20迪塞米松,4天后起效,6号入院板9,10号板14,11号板104.12号板155,都惊呆了,不敢相信。目前观察后期情况,大夫个人意见打两针起效了可以不继续打,我们现在也犹豫,害怕别打多了别起反效果。请教这样的情况,该不该打剩下的两针美罗华

    点评

    需要继续打的,需要打4次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4 19:06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0 10:59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9-13 16: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建议治疗无效的病友,可以试一下美罗华,这个月进入了医保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9-14 19: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军军 发表于 2017-9-13 16:38
    我母亲,什么都无效,板一直维持个位数,17年9月7号打美罗华100ml配20迪塞米松,4天后起效,6号入院板9,10 ...

    需要继续打的,需要打4次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15 21:40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9-14 20: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9-14 19:06
    需要继续打的,需要打4次的

    孩子用美罗华45天了  不敢查血 因为身上还有症状  效果目前还没看出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7 18:38
  • 签到天数: 9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9-16 20: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下美罗华有效时间是两年吗?就是美罗华起效了两年后还是会降下来嘛,我也是美罗华起效了上周96个配合中药,两年后是还会降下来吗?很担心

    点评

    每个人不一样,有的人2个星期后就复发了 ,有的人5年还好好的没有问题,正常情况下美罗华可以保持10个月到一年的;只要美罗华能保持一年以上,就是下次在复发,在弄美罗华治疗下就可以了,还是有效的,怕就拍美罗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17 18:03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9-17 18: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宁宝儿 发表于 2017-9-16 20:58
    我想问下美罗华有效时间是两年吗?就是美罗华起效了两年后还是会降下来嘛,我也是美罗华起效了上周96个配合 ...

    每个人不一样,有的人2个星期后就复发了 ,有的人5年还好好的没有问题,正常情况下美罗华可以保持10个月到一年的;只要美罗华能保持一年以上,就是下次在复发,在弄美罗华治疗下就可以了,还是有效的,怕就拍美罗华几个月就复发了,在用美罗华治疗也没有什么效果的,成了难治性itp就难弄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7 18:38
  • 签到天数: 9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9-17 19: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9-17 18:03
    每个人不一样,有的人2个星期后就复发了 ,有的人5年还好好的没有问题,正常情况下美罗华可以保持10个月 ...

    我就是难治性,用了所以该用的都维持不住,只有美罗华起效了,我就怕又复发,唉,就怕维持不住,现在喝中药呢,真怕过一年啥的又降下来。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7-7 21:2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9-18 21: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8-12 10:48
    周教授好,我8月10号检测血小板数量是126,血小板的下降趋势减少了,应该是美罗华有效了,想请问下,现在能 ...

    我家用了美罗华4支、3个月过去了也没起效!血小板各位数、大夫建议用特比奥,求助!求助还有什么办法!

    点评

    特比奥没有什么用的?,看考虑下切脾了,其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9-24 14:30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9-24 14: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13836497222 发表于 2017-9-18 21:21
    我家用了美罗华4支、3个月过去了也没起效!血小板各位数、大夫建议用特比奥,求助!求助还有什么办法!

    特比奥没有什么用的?,看考虑下切脾了,其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9-29 16: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9月29日      血小板数量为175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6 14:26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10-15 14: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9-29 16:57
    2017年9月29日      血小板数量为175

    你好 问下 美罗华是在哪个医院用的呢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2 11: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综合医院都可以用的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6 14:26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10-22 20: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10-22 11:05
    综合医院都可以用的啊

    我在瑞金医院问的医生 她说她不用的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8 10: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10月27日  血小板18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24 08:18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10-28 20: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10-28 10:42
    2017年10月27日  血小板180

    你骨穿的巨核细胞是多少个?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24 08:18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10-28 20: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7-10-28 10:42
    2017年10月27日  血小板180

    您的骨穿巨核细胞是多少个呀?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24 08:18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10-28 20: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骨穿的巨核细胞是多少个?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5 19: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记得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5 19: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记得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2-27 21:36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7-11-24 22: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军军 发表于 2017-9-13 16:40
    也建议治疗无效的病友,可以试一下美罗华,这个月进入了医保

    进入医保是不是有限制,我们属于报销的病例吗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2 23: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12月8日  血小板数值为160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5: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1月9日  138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27 22:23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8-2-27 16: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泽平 发表于 2017-8-10 00:27
    有的会在使用美罗华一周左右有一个短暂的临时起效,但是不持续。

    尊敬的周主任您好!请问周主任:如果疑似美罗华临时起效,那是不是可以怀疑美罗华最终会有效?2,请问100小剂量、375大剂量及500单次这些用法起效时间能有多大差异?

    点评

    我昨天浏览下群里,说这几种方案有效率差不多,但打四次的说起效快,但我看了闰闰、宁宝儿她们基本都是6周起效的,我是500打了一次,今天30天了,再焦急的等效果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28 11:40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2-28 11: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Esper 发表于 2018-2-27 16:16
    尊敬的周主任您好!请问周&# ...

    我昨天浏览下群里,说这几种方案有效率差不多,但打四次的说起效快,但我看了闰闰、宁宝儿她们基本都是6周起效的,我是500打了一次,今天30天了,再焦急的等效果中。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3-2 10: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3月2日   血小板  数据为160

    点评

    请问你是坚持一周打一次100mg美罗华吗? 现在板多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1 12:1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3-20 05: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罗华在使用后8天左右的疗效与40天后的起效作用机制是不一样的,没有太多的借鉴意义。100mg*4次和375mg/m2*1次的小剂量用法中位起效时间44天左右。375mg/m2*4次的标准起效时间可能快个几天。差异不大。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7-11 12: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zrlore 发表于 2018-3-2 10:31
    2018年3月2日   血小板  数据为160

    请问你是坚持一周打一次100mg美罗华吗?   现在板多少?

    点评

    美罗华是一个疗程后(一般是连续打四周)就不用打了,有效果一般会持续一年以上,不需要坚持一周打一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16:5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7-19 16: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yy143302 发表于 2018-7-11 12:10
    请问你是坚持一周打一次100mg美罗华吗?   现在板多少?

    美罗华是一个疗程后(一般是连续打四周)就不用打了,有效果一般会持续一年以上,不需要坚持一周打一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血小板病友及家属自发组织的公益性网站|版权及免责声明|手机版|小黑屋|无图论坛|联系我们|ITP家园-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 )

    GMT+8, 2018-12-14 05:13 , Processed in 0.248682 second(s), 111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