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2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生漫谈] 迷茫时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9 07:45
  • 签到天数: 73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18 18:3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世事多烦扰,如何去除浮躁?

    除去浮躁,内心才会平静,温和,柔软,积极。

    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消极的自己和积极的自己。消极的时候,我们似乎一无是处。积极的时候,什么都顺。

    如何告别那个消极的自己?



    庆幸的是,有这样一位诗人。

    100多年来,他的诗,让世界上无数人,走出消极,甚至治愈了一个民族的痛。

    这位能治愈人心诗人,也是全亚洲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殊荣的人。

    他就是,诗人之王泰戈尔。



    他的诗歌影响着数代人,但很少人知道这些安慰人心的话出自于他。

    如“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这句脍炙人口的电影台词,正是出自于他。

    在那个战争年代,他把诗情、浪漫的情绪,注入诗歌,让人在苦难中,向往美好,看到生命的美好: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他的诗,不仅可以治愈他当时的社会与民族,也能治愈存在每个人心中消极的自己。

    正如徐志摩所说,这么多人喜欢泰戈尔,不单纯是因为诗歌。而是因为他的作品“知道一切事物的意义”。

    他能够让很多人走出消极的情绪,重新找回那个积极的自己。

    迷茫时,泰戈尔会告诉我们:“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离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远;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对人生的起起伏伏,他说:

    “顺境也好,逆境也好,人生就是一场对种种困难无尽无休的斗争,一场以寡敌众的战斗。”

    面对生与死时,泰戈尔的境界是“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当面对不公和苦难时,他告诉人们:“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面对逆境,情绪低落时,他说“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关于爱情,他认为要奉献、包容“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他的天籁心语能抚慰疲惫心灵,给浮躁世界安静的力量,罕见而清澈的精神之美,让人心生温暖和坚定。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7 10:40 , Processed in 0.11851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