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53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征集专题] 逆风千里,带病飞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21 10:24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2-27 14:1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南京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逆风千里,带病飞翔。

    2016年1月1日,元旦,上天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这天,妈妈一扫以往的淡定,取而代之的是通红的眼眶和打转的泪水,她紧紧地抓着躺在病床上我的手,等待着化验结果。结果出来了。幸,或是不幸,连续大半个月流鼻血和身上莫名其妙的淤青并非空穴来风,一切的一切现在都有了很合理的解释-我病了。
    幸运的是,在医生看来,我这只是血液病中的“小感冒”,只是症状比较危急;不幸的是,这病无法根除,会伴随我一辈子。我无数次问自己,万分之一患病的几率,为什么偏偏是我!但我却不能表现出来一丝一毫的无助和痛苦,因为比我更支撑不住的是我的妈妈。我们相互扶持着度过了在医院艰难的10天,如果偏要找出一个词来形容那10天-度日如年。
    从此,我开始了“带病生活”的日子。刚开始,我并不适应每天陪伴我的药瓶药罐,更不适应每天家人“没完没了”的嘘寒问暖。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每天看着镜子里被药物摧残日益憔悴的脸。原来那个意气风发,脸上无时无刻不挂着笑容的我随着冷清的风渐渐远去,最后湮没于时光的灰烬里。那段时间,家里没有笑声,我的心也失去了笑的能力。
    有人告诉我,哭出来就好了。我又何尝不想肆无忌惮地大哭一场,只怕我的泪水更会刺痛妈妈已满是疮痍的心。如果眼泪滴落了,我的忍耐就将被惊醒。人生的意义决不在于这炼狱般的病痛,却一定需要这炼狱般的病痛锻造并借此加以最深刻的阐释。
    在这炼狱般的时光中,我猛然醒悟,我不能就此沉沦,虽然疾病将会伴我一生,但人生中一定会有能够战胜病魔的东西,那就是我的内心。征服世界,并不伟大;真正的伟大,是能够征服自己。
    曾经那个惧怕疾病的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个无所畏惧的我;曾经那个郁郁寡欢的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个意气风发的我;曾经那个已失去笑的能力的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敢于直面生活的我。也许这就是生活吧,从未经历过风雨的我仿佛一夜间长大。
    在正值青春年少的岁月里是不应该回忆过去的,尤其是带给我无数伤痛的过去。明明说自己不再回忆那段黑暗的日子,却无法阻止被风穿透眼睛,留下一串被风刺痛的泪。可是,我却又无法不去回忆,那样的感受也许不可能再现,那样的心情也许不可能再有,但没有那时候的欲火涅槃就没有现在的凤凰重生,我已整理好心情,收拾好行囊,开始了一段新的前所未有的旅程。
        想看云卷云舒风却静止,想看花开花落时间却在慢慢流淌。花开后相依,如果当初花没开又何来相依。少年经过了春天的历练,通过了夏天的洗礼,走过了秋天的清冷,闯过了冬天的狂风暴雪,已经拥有了腾飞的翅膀,世界属于她,她将无所畏惧,带病飞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0-18 05:56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沙发
    发表于 2017-9-6 14:31: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真好,要坚强……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6 01:53 , Processed in 0.09996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