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6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征集专题] 爸爸的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21 10:24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2-27 12:4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南京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爸爸的背
    孟桐妃 2008年1月22日

        从大学算起,我离开家有19年了,每年的春节都会回家,多则一个月,少则一个星期。

      每次回家爸妈一定要去接我,海口机场离市区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家里有车的时候,爸爸就开着车带着妈妈来接我,爸爸的视力不太好,每次我都特别担心,后来在我和姐姐的劝说下,他们把车卖了。

        这以后,他们就乘坐机场大巴去接我,再和我一起打的士回家,我总说你们就别来接我了,要来就打车来,干嘛要做大巴啊,还要换好几次车,他们就是不听,跟孩子在一起时候什么钱都舍得花,他们自己什么苦都能吃。

      每次一见面,妈妈就拉着我的手不放,摸着我的脸说我又瘦了,我说人家都说我胖了,就你和爸爸总觉得我瘦。

      爸爸则把所有的行李都抢过去拎着,也不说话,就看着我笑。

      很少写生活往事了,写到这我不禁想起了每一次回家时的情景,眼睛也有些湿了。

        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那年春节回家,到了家楼前,爸爸习惯性的把行李先放下,说:“老闺女,来,爸背你上楼。”

       爸爸背我是有原因的,因为读初三的时候我被确诊ITP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家人一直都对我小心呵护,生怕累着伤着。
    生病的那年我们举家南迁海口,因为血小板一直很低,经常流鼻血,听邻居说水牛角凉血止血,爸爸就去下面的村里去买了水牛角,回到家用锯一点点拉成小块,海南天气很热,那时候正是8月份,爸爸在锯水牛角的时候满头大汗,为了不让汗流到眼睛里,还在头上缠了一条毛巾,很像西北放羊的牧民,后背的汗把短裤都浸湿了。

    那时候我每周都要去医院复查,每次去医院,爸爸都骑单车带着吃了激素的胖胖的我,坐在单车后座,我清楚的看到爸爸衬衣里瀑布一样的汗在流淌,我问爸爸出了那么多汗累吗?爸爸每次都说不累,多出汗排毒。

         后来因工作原因搬家,新家在六楼,海南的房子偏高,相当于内地的七层那么高,因为生病的原因,每次上楼都是爸爸背着我,我因为吃了激素,而且为了营养食疗,养的特别胖,但是为了怕我累着,爸爸每次都背着我上楼,好像是一种习惯了,直到我都上了大学,每次寒暑假回家,爸爸还是总要背我上楼,那时候我15岁,爸爸43岁。

         也很巧,我家后来一直住在六楼,我大学的宿舍也是在六楼,也许上天有意在锻炼我,慢慢的我开始习惯自己走楼梯,也不会觉得太辛苦了,但是在大学的时期回家,依旧习惯了爸爸背我。

         这次回家,已经参加工作的我在从机场到家的路上一直坐在爸爸旁边,突然发现,爸爸的鬓角已有了几根白发,我仔细的观察他的脸,眼角好像也有了隐隐的鱼尾纹,我的心里有点酸酸的了。

        爸爸在我心里一直是高大坚强的,好像永远不会累,好象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现在的爸爸已经开始变老了。
       
    我再转过身观察妈妈,她也一样,虽然妈妈很漂亮,也比同龄人显得年轻,但是岁月的痕迹也刻在了妈妈的脸上,真希望爸妈永远像三四十岁时那么年轻,如果那样多好啊。

         一路上我思绪万千,女儿真不孝,一直没有在爸妈的身边好好照顾你们,大事小事还总是打电话向你们诉苦,什么事情都要你们为我操心。
    我心里难过极了。
      ……

    爸爸还在等着背我,看着爸爸慈爱的眼睛,我竟然哭了,随即又笑了:
    “爸,我都多大了,我在学校也都自己爬楼梯,没事的,再说你也五十来岁了,都老了,还背得动我吗?”
        说完我自己又后悔了,爸爸没老,爸爸永远不老!

      最后还是爸爸提了行李上楼,我和妈妈一起爬楼梯,妈妈还搀着我,生怕我累到,估计别人看到一定是认为我在扶着妈妈,而绝想不到是妈妈在搀扶女儿。

      进了门,全是好吃的,海南一年四季都盛产水果,爸妈专门买了我爱吃的山竹,芒果、黄皮、红毛丹、香蕉等等等等,我手也不洗就开始吃起来。

        爸爸妈妈都没闲着,放下行李就开始做饭,一小会儿功夫饭桌都满了,我开始忙着扒虾,一个人能吃满满一大盘,爸妈就笑呵呵的看着我,怕我吃得太急噎到,又急忙把我爱喝的椰汁递给我。

       我说:“你们也吃啊,都忙了一天了,饿了吧?估计我还没上飞机你们就开始忙了吧?”
       妈妈笑着说:“哪止啊,估计你还没上飞机,我们都到了机场了。”
    “啊?不会吧,一天都忙着接我啦!”我惊讶的说。


        爸爸说:“你一说要回来,我们就开始准备了,买你爱吃的东西,昨天晚上你妈两点多才睡,把你的房间布置得跟宫殿似的,今天一大早就开始收拾鱼虾,准备菜,然后我们看看时间,你差不多该出发去机场了,我们也就去机场了,同步啊,呵呵。”

        我吧哒吧哒亲了老爸老妈,趴在爸爸宽厚的背上撒娇:
     “爸爸妈妈,我好幸福啊!”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0 19:18 , Processed in 0.10815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