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铭-广州9岁 发表于 2016-5-21 16:05:23

为孩子健康把关 早餐何时吃最好(图)

为孩子健康把关 早餐何时吃最好(图) 早上7点半之前给小孩吃早餐,消化效果会比较好。(网络图片)
营养师表示,没吃早餐小心日后易有体重过重、便秘、慢性疾病、学习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建议家长最好能替孩子准备早餐,而且最好能在每天7点半以前吃早餐,更有助于消化。这项调查是以67所国小3到6年级学生为对象,共回收1万1,040份有效问卷,除了近2成的学生没有天天吃早餐,其中少部分学生几乎从不吃早餐,最大原因是因为来不及。
营养师黄翠华表示,6到12岁小孩正值生长发育的关键期,许多小孩没有吃早餐,却发现体重比一般小朋友重,原因是因为不吃早餐的小孩,在9点过后因饑饿感,容易摄食高甜度、高脂肪的零食,此外,小孩也较容易出现注意力下降、便秘或肠胃消化道等问题。营养师林郁婷说,除了要吃早餐外,吃早餐的时间点也是关键。建议父母在早上7点半之前给小孩吃早餐,因为一早的肠胃消化效果会比较好。
另外,儿童不吃早餐原因可能是父母与小孩都来不及,但其实做营养早餐方法很简单,食材只要掌握五谷杂粮、蛋白质、蔬菜和水果,提前一天将水果切好、菜洗好,早上再以现成的吐司、馒头、玉米或鲔鱼罐头做搭配,就可以让美好的一天轻松开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孩子健康把关 早餐何时吃最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