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纯 发表于 2014-10-10 15:33:27

预防秋燥的五种食物


      立秋后,天气逐渐转凉但是非常干燥,很容易导致秋燥的现象出现。秋燥会让人全身燥热、口唇干裂、心绪不宁或者咽喉肿痛。易发生流鼻血、掉发、上火的症状,五种滋阴润燥的食物请勿错过。
 梨——梨是一种非常适合在秋天吃的水果,它能健脾润肺、补充水分。梨除了可以生食以外,还可以用来煲汤,在临睡前饮用,有润肺、润肠通便、化积食的功效。如果患上燥咳,可以用雪梨加冰糖和川贝母炖汤喝,效果非常好。
 甘蔗——甘蔗是一种可以清热、生津、润燥的食物,对发烧伤津、胃热口苦、大便干燥、小便不利、肺热咳嗽等症均有改善作用。秋燥时节饮用甘蔗汁,可以去除内脏燥热,促进排尿。发红的甘蔗千万不要购买,因为发红其实是霉变的表现,霉变的甘蔗会分泌有毒物质。
      牛奶——牛奶是一种营养丰富而全面的保健饮品。其实,它还是防秋燥的佳品。秋季喝牛奶可以补虚、益肺、润肤、解热毒、润肠通便,有效预防或缓解秋燥。
      银耳——银耳炖冰糖是一款十分受欢迎的甜品,可以治疗因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痰多。此外,银耳对秋燥造成的皮肤干燥、瘙痒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多吃银耳可以使皮肤变得白嫩且富有弹性。
      百合——俗话说“春困秋乏”,每当季节转换,人们就很容易出现睡眠问题,加上秋燥的原因,很多人都会出现秋乏的现象。百合味甘苦,不仅能润肺止咳,还能镇静、清心安神,对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等症都有一定的疗效。

醉清风 发表于 2014-10-10 18:52:25

学习了!

孟桐妃 发表于 2014-10-17 15:24:07

除了甘蔗,其他几样基本上常吃的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预防秋燥的五种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