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荷 发表于 2014-9-24 13:21:51

好好病例-------完整病历和图片

   刘好好,女,2岁半,4个月时发现肺炎,手足口病,交叉感染。经治疗后出院。   7个月时再次感染肺炎往院治疗。往院期间检查血常规发现贫血严重,医院以治疗肺炎为主,贫血无针对性治疗。   孩子抵抗力差,经常性感冒。期间因手足口病,肺炎多次往院,血常规检查发现依旧贫血,医院再次无针对性治疗。      11个月再次发现肺炎当月往院四次,第二次往院时血常规PLT73。医院亦未重视。期间孩子经常肺炎感染。去医院检查主要以:听其喘息,x光照肺.诊断治疗肺炎多次。      14年3月发现身体不同处出现紫斑。以为孩子顽皮撞伤。6月感冒发烧去卫生院打针后。隔天针孔处出现大片紫红。医生建议血常规检查。发现PLT15.。后转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治疗期间以抗感染,止血,提升血小板为主。治疗药物为阿奇霉素,0.5单位血小板,丙球,地米。一周后PLT升到205.往院期间附各种检查。   7月5号出院。口服强的松。江南卷柏片,血康胶囊,猴头菌提取物颗粒。激素口服每天三次,每次一片,同时加葡萄糖酸钙口服液。   9月2日出院三天,再次咳嗽,嗜睡,第四天儿童医院复查PLT1.再次入院进行治疗。再次进行0.5血小板,丙球 ,激素治疗 。   连续治疗多次后。PLT分别在15-2-4-8-1.治疗期间症状越来越严重。9月22日中午伴有口腔跟眼角出现出血痕迹,腹部出现大面积紫斑和硬块。9月24日上午便血。丙球多次已无效。   9月25日好好宝贝的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让这个本就无助的家庭再次陷入深渊,结果显示:检测到WASP基因Exon11上存在杂合错义突变c.1378c>T:p.Pro460Ser,改位点未见文献报道……

    美国专家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病例,需要进一步查阅资料库以了解和研究好好宝贝的疾病……

    请医生给以治疗建议。万分感谢!




孟桐妃 发表于 2014-9-24 18:55:46

今天的两个报告,听荷下午没在线我发吧。







孟桐妃 发表于 2014-9-25 10:08:10

昨天收到好好爸爸提供的最新报告后,我们紧急联系了家园的专家顾问团,周泽平教授、吴润晖教授都给予了积极回复,其中有一些问题需要好好爸爸补充:
有几个地方我想进一步明确一下:
1、孩子一般情况下多长时间出现一次发热,多长时间会因为肺部感染住院或者门诊治疗一次?
2、发现贫血的那一次是多大的时候,是否针对贫血给予治疗,多长时间恢复的?
3、2014年3月的针孔处出血没有临床意义,看过病历,是因为肌注所致。
4、(腹部出现大面积紫斑):到底是密集的针尖样的出血点,还是大片大片的瘀斑,“硬块”有没有明确是什么。有何原因?

孟桐妃 发表于 2014-9-25 14:06:59

好好爸爸的回复:

1.发热的次数不是很多,因支原体肺炎住院间隔时间最长的不到俩个月,最多一月感染四次。
2.出生就贫血,到11月大发现血小板减少才用药,伴随支原体肺炎一并治疗,好坏不知,肺炎好了就一并出院。
3.明白了
4.腹部是大面积瘀血汇集成陀,医生讲是血肿。自发性出血。

纯纯 发表于 2014-10-13 09:22:04

最新化验单:免疫全套、细胞检测

孟桐妃 发表于 2014-10-21 10:39:29

我联系了国内较大的基因检测公司,给予的结论:
该女孩之前做过WAS基因检测,但该基因导致的是XL遗传疾病Wiskott-Aldrich综合征(或X连锁血小板减少症)多为男性受累。
女性罕见。目前从网上的病例来看,没有完全符合的疾病表型,所以如果想要从基因层面查原因,也只能是扩大搜索范围,如果没有家族史,可能考虑AR相关的疾病更多一些,目前AR遗传的有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ADAMTS13基因,也不排除有其他免疫系统疾病的可能,所以需要临床医生更确切的诊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好好病例-------完整病历和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