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 发表于 2014-5-11 14:18:19

[黄健答疑部分]4.美罗华的副作用?是否会引起肿瘤?

本帖最后由 Helen 于 2014-5-11 14:21 编辑


问:美罗华的副作用?是否会引起肿瘤?   答:美罗华是CD20的单抗,主要抑制B细胞的免疫,不会引发肿瘤,副作用一般发生在初次使用的病人,最常见的副作用是过敏反应。发生的概率大概为20%。一般用脱敏疗法(比如跟激素配合使用),有多种方法来预防过敏反应。另外,有些病人使用后会发烧,后期有可能会发生(间质性)肺炎,都是可以处理的。ITP使用美罗华的剂量比较小,一般为肿瘤病人的1/6,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




-------------------------------------------------------------2014年3月1日ITP家园专家现场答疑会(杭州)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血液科 黄健主任答疑部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黄健答疑部分]4.美罗华的副作用?是否会引起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