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 发表于 2013-1-5 13:42:16

[赵永强讲座]20.激素有效后,多久可以减下去?

20.激素有效后,多久可以减下去?
未有定论,至少三个月到半年六个月后再慢慢减,但国外有一派意见说是四周无效,四周就开始减,借鉴。
个人认为慢减,尤其初次治疗减要慢,第二次治疗可快一点。
激素治疗70%都是有效的,有效当中有近一半左右有可能不复发。
第一次治疗必须要足剂量足疗程,看是否会落到有效的不复发的人群当中,第一次如果不行,复发后第二次治疗目的是让升起来,那个时候就快用药快减药,而且血小板也不要期待第二次能升到正常,升到三万到五万以上就ok.快点减下来找到个最小的维持量,让它不掉到3万以下。
---------------------------------------
2012年12月8日首届ITP家园专家现场答疑会
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赵永强教授讲座部分
资料整理:
ITP家园-血小板减少病友之家www.itphome.org

柳暗花明 发表于 2013-3-4 16:40:21

.(激素有效后,多久可以减下去?)
未有定论,至少三个月到半年六个月后再慢慢减第一次治疗必须要足剂量足疗程。
怎么和我上午去看他的门诊说的不一样呢。我感觉他推崇的是快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赵永强讲座]20.激素有效后,多久可以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