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尧妈妈 发表于 2021-3-29 15:06:39

过敏季来了,用药推荐

前几天中国天气网发布全国花粉预警地图。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进入或者即将进入过敏季,那么“过敏星人”要紧张起来了。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IBZec7ucCiaWtRttKahE4rd7icPBW6mLiaADC7csYYcSxxxmu14Z86gbNNniaV7OwtSicuGy1zTqLhg9jWVqEZb3xA/640?wx_fmt=png预防为主,谨慎用药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IBZec7ucCiaWtRttKahE4rd7icPBW6mLiaUfDc1uHeTXOyajNHRarNgFgNb8TL2zA4I4WibQCdXrX9qtdiar34gTyg/640?wx_fmt=png
其实提前或者及时吃上抗过敏药也是科学应对过敏季的有效手段,下面几种药基本上都是非处方药,科学使用都很安全,必要时,可以提前买药。ITP患者需要谨慎用药!多以预防为主!
第一,马来酸氯苯那敏(俗称扑尔敏),盐酸苯海拉明等药。这一类药疗效相似,需要一天多次服药。且有明显副作用,常见的是犯困。而且,由于容易透过大脑的血脑屏障进入大脑,不适合儿童使用,更不能长期吃。
第二,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药。这类药犯困的不良反应小,半衰期长,服药次数减少,一天吃一次药就可以。而且,儿童使用的安全性数据更全面具体,更适合儿童长期服用,有些儿童甚至服用3-6个月都没见严重不良反应。
血液病患者的抵抗力较低,出门时,要尽量回避有花之处,佩戴好口罩,帽子,预防感染,同时避免过敏后抓搔划破皮肤引起感染,可先对症止痒。
【春季皮肤】干痒不是病,一痒也要命
【涨知识】10种儿童意外受伤的正确处理方法

总之,上述口服抗过敏药的安全性都很高,过敏星人根据自己对药物的反应,选择适合自己的一款闯过这个过敏季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过敏季来了,用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