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h 发表于 2019-7-19 12:59:58

世界一医学难题被攻克 蛋白A免疫吸附疗法获突破

世界一医学难题被攻克 蛋白A免疫吸附疗法获突破
2019-07-15 经济日报小字
本报讯 记者刘麟、通讯员常胜康报道: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日前与长沙晟康血液透析中心合作,首次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康碧尔蛋白A免疫吸附柱”高新医疗技术,将一位患罕见重症“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病”10年、双目失明的20岁女孩救治成功。仅用时18天,患者便康复出院。这标志着我国在攻克世界医学难题——疑难免疫性疾病及神经性脊髓炎等危重疾病医治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
“康碧尔蛋白A免疫吸附柱”是当今国际上首款基因工程重组蛋白A免疫吸附柱,其核心技术先后获得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创新医疗器械”称号,为我国医学界成功救治更多免疫系统危重病人和相关疑难杂症患者找到了新途径。它将免疫类疾病患者的血浆输入吸附柱,让柱子上的基因工程重组葡萄球菌蛋白A分子,快速“抓住”并清除患者血浆中的致病性抗体,再让净化后的血液回输到人体内,如此循环往复,持续清除血液中的致病物质,从而达到救治目的;可广泛应用于治疗肾衰竭尿毒症、系统性红斑狼疮、风湿免疫病、重症肌无力等神经系统疾病以及器官移植排斥反应等多个领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世界一医学难题被攻克 蛋白A免疫吸附疗法获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