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松 发表于 2012-5-13 21:34:46

关于网站统计趋势的分析

本帖最后由 雪中松 于 2012-5-13 21:37 编辑


今天看了一下咱网站的趋势,对这个统计图稍作分析:
(1)新注册用户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预计最近这几年都会保持增长,增速会继续加快。当然这里面很多是机器人注册的无效用户,需要删除,这个事将会费时费力。
(2)家园访问量也有明显增加,趋势与新注册用户数量变化保持一致。在有限的注册用户数目时,要提高访问量,估计还是要靠主题的发布。
(3)家园的主题数目没有随着新注册用户数目的增加而增加,当时有很多新用户在发表主题。但是这也说明很多老朋友没有发表主题了,或者说他们有可能没有来家园网站了。可能是家园网站内容更新慢,对大家没有足够多的吸引力。
(4)主题回复数目从家园成立到现在一直保持在稳定水平,与主题数目变化趋势一直。当时有很多新注册用户在回帖,这是一个好现象,但是版主回帖相对有所减少。
根据上面几点现象,我感觉我们的网站还不够吸引人,很多人来,当时留不住人。在新人欢迎板块也做了很多东西。新朋友比较关心的应该是治疗这一块的信息。老朋友会更多的关心itp生活,通过交流生活感悟来交流病情,这样也很利于朋友们从生病初期的害怕到拥有好的心态,过的开心。我们今后要有意识的去带动讨论,让大家养成回帖发帖的习惯,这样也会反过来提高访问量,这样我们的百度搜索也会自动靠前,更多的朋友将会知道我们的家园,为更多的ITP朋友带去帮助,这也是我们最初的,一直的目标。
妃姐,笑姐等等一系列管理员和版主都为家园的成长做了很多事情,基本上都是在工作的闲余来服务网站,辛苦了。

孟桐妃 发表于 2012-5-30 23:15:36

上次看到小松发的帖子了,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回复就没写。
辛苦小松了。
你说的问题都存在,浏览量和注册量主要是机器人的,当然真正的病友注册和浏览也在增加,会员审核这里倒也不难,只是辛苦了笑笑,家源等管理员。
其实对于注册会员的参与度问题,咱们也不必太着急,有的病友喜欢泡论坛,发帖子,回复,有的人只是潜水,看。
只要我们做这个网站达到了帮助病友的目的,就可以了,有需求能查到,能问到,能得到想知道的答案,能增加他们的信心和期望,我们就做到了。
另我们版主们首先要注重网站,在QQ群里遇到病情问题的时候,尽量都往ITP家园网站引导,让病友来这里查询资料,发病例,慢慢改习惯就好。

这里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辛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网站统计趋势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