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腰沈 发表于 2017-11-20 22:06:19

尿常规怎么看?过敏性紫癜患者有必要知道!


  过敏性紫癜病人在就诊时,总是向医生质疑:明明是皮肤上有红点,为什么要做尿常规?
  其实,尿常规是过敏性紫癜患者必须的检查项目,因为过敏性紫癜不仅表现在皮肤,或者是有些病人还会出现腹痛,关节痛现象,还有一种很隐匿的症状,也就是过敏性紫癜累及肾脏,发展为紫癜性肾炎。
  一旦病情累及肾脏,病人很快就会表现出尿异常,而反应在血常规检查结果里面,多见于尿蛋白和(或)潜血阳性。
  很多人都不清楚血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看什么?下面我们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以下:
  尿常规化验包括尿的颜色、透明度、酸碱度、比重、有无蛋白和糖,以及尿沉渣试验等。
  一些疾病可以使尿色改变,例如:出现尿深黄如浓茶样,多见于急性黄疸型肝炎;尿混浊、尿少淋漓,多见于急性尿路感染等;尿色红呈血样,提示可能罹患急性肾小球肾炎、肾结石、肾结核、尿路或肾肿瘤和泌尿系外伤等。
  “+”号是阳性,“-”号是阴性
  如果一些项目后面写了“+”号(或“++”、“+++”,表明程度不同),这在医学上叫做阳性结果,相反,“-”号就叫阴性结果。阳性结果通常是泌尿系统疾病的标志。
  报告单上报告验出大量白血球(WBC+++)和上皮细胞,多提示泌尿系统感染。尿中大量红血球(RBC+++),说明患有肾脏结石、肿瘤、急性肾炎、膀胱炎和泌尿外伤。如果尿中化验出有管型阳性,那就表示肾脏有一定损伤,常见于急慢性肾炎、肾盂肾炎和肾病综合症等。
  专家强调:对于过敏性紫癜患者,如果尿常规检查出现隐血(+)或尿蛋白(+)阳性结果,则预示病情累及肾脏,发展为紫癜性肾炎,需要积极系统的治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尿常规怎么看?过敏性紫癜患者有必要知道!